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中国股市为什么圈钱?

373
被查看
0
关注者

中国股市为什么会圈钱?

中国股市为什么会圈钱?收起

游客 | 2015-10-26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獨自角落。
、獨自角落。

10-26 17:30

股价无论怎样暴跌,都无法伤害到公司的经营主体,但是,股价暴涨却能够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益,那就是增发与配股。   股票首次发行时,发行价通常都是很低的,而股票的面值是1元,所以只要发行价高于1元,公司就能立即获利大量的现金。   增发或配股的价格是根据市价确定的,之所以人们喜欢称上市公司的融资是圈钱行为,就是因为上市公司为了自身的利益,拼命的高价发行、高价增发或配股。高价发行,投资者可以不买,但高价增发或配股,持有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却根本无法阻止这种强行的再圈钱。
1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懂得珍惜才配拥有。
╰懂得珍惜才配拥有。

10-26 17:30

上市圈钱,实际上这涉及到上市机制的问题。如果A公司上市,发行一亿股,而A公司本身资产为一亿,那么每股发行价应该为1元。但是实际上,发行价往往高于1元,暂定为2元。那么公司通过上市,就把本来一亿的资本变成了两亿。多出来的那一亿,就是股票投资者在一级市场上给公司注入的资金。这就是上市圈钱。即通过发行股票,取得额外的营业资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何苦想着他来伤害自己
何苦想着他来伤害自己

10-26 17:30

股市圈钱主要是指利用财务造假、虚拟利润而成功上市融资的行为。 恶意的造假上市案例有红光实业、琼民源、绿大地等,你可在百度输入上述公司名称,详细阅读有关文章。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