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首饰焊接点是什么材料?

2082
被查看
0
关注者

最近新买了黄金首饰,听同事说黄金首饰的接点是用黄铜焊接,所以接点越多黄铜占的份量就越多,是不是这样?到底,黄金首饰焊接点是什么材料呢?

最近新买了黄金首饰,听同事说黄金首饰的接点是用黄铜焊接,所以接点越多黄铜占的份量就越多,是不是这样?到底,黄金首饰焊接点是什么材料呢?收起

游客 | 2015-10-29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六界颜值最高
六界颜值最高

10-29 15:34

纯金(即足金和千足金)首饰的含金量是较高的,有的消费者问,这么高的含金量,如用配有其他材料的黄金焊料焊接,怎么保证材料的成色?事实上,我国加工纯金首饰同加工低成色(如14K、18K)首饰的工艺是不尽相同的。低成色首饰的焊接是用焊料进行的,焊料的配方可以保证其首饰的含金量不低于规定的标准。例如14K首饰的焊接,它使用的焊料含金量在58.5%(14K标准含金量),其余的41.5%是低熔点材料,这样的焊料既能焊住首饰,又保证首饰的含金量成份不变。但要配制纯金焊料的话,问题就来了,因为焊料的含金量不低于99%,或者99.9%,焊料中的低熔材料只能控制在0.1%一1%的范围内,靠这么一丁点低熔材料是无法满足要求的。所以,纯金首饰一般是不能使用焊料焊接的。纯金首饰由于工艺的限制,它的结构与低成色首饰有所不同。如一件低成色的项链,它的开合处可以用弹簧开合圈,而纯金项链只能采用S形的锁钩,如用弹簧开合圈的话整个项链的含金量就会降低;还有戒指,低成色的戒指可以镶上五光十色的宝石,而纯金首饰则由于其性太软而不宜镶嵌宝石,只宜刻花、錾字。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偏偏酒是没有解药的毒
偏偏酒是没有解药的毒

10-29 15:34

黄金首饰的焊接点一部分是黄金一部分是其它的材料!当买回一个首饰后含金量是固定的!如果你要重新加工的话!金子就会溶入其它的材料导致金的成分减少!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如果
如果

10-29 15:34

无焊料焊接法的原理是材料的自熔,即把温度加热到黄金的熔点,这时材料就会互相熔合在一起,达到焊接的目的。黄金首饰焊接是用金丝,用火枪烧融金丝在滴在焊接点上就算焊接完成,然后就是打磨什么的,(正规的黄金首饰)国家规定黄金首饰不能混别的金属的,就算是混是哪种手镯扣硬度要求大得地方才能少量混金属而且混也是混稀有金属。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