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首饰投资怎么样?

31
被查看
0
关注者

一条黄金项链,走上了神奇的旅程:2004年底身价3000元,2013年底身价20000元,2014年中又变成了9000元,黄金还是黄金,丝毫没变,变的是价格和价值,到底,近几年,黄金首饰投资怎么样呢?

一条黄金项链,走上了神奇的旅程:2004年底身价3000元,2013年底身价20000元,2014年中又变成了9000元,黄金还是黄金,丝毫没变,变的是价格和价值,到底,近几年,黄金首饰投资怎么样呢?收起

游客 | 2015-10-29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一次就好
一次就好

10-29 15:34

在中国国内老百姓平常所能看到的黄金制品,主要是黄金饰品。但黄金饰品并不是一个好的投资品种。黄金饰品具有美学价值,购买黄金饰品本身所支付的附加费用非常高,购买价格与黄金原料的内在价值差异较大,从金块到金饰,珠宝商要进行加工,要加上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的利润,最终到达购买者手中时这一切费用都由购买者承担。而卖出时,这部分费用只有购买者自己承担,所以黄金饰品的实际交易成本费用非常高。此外,金银首饰在日常使用中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如果将旧金银饰品变现时,其价格还要比原分量打折扣。黄金投资和买黄金首饰是不同的。有人要买黄金首饰,希望等到价位低的时候再买,这自然不错,也许能省不少钱。但是,首饰有加工费,差价要小一些,而且往往是有需要时才买,例如结婚、送礼等,价格因素是次要的。而买投资金条等产品,价格变动的影响更大一些。大多数人都喜欢买金条、金币等用来投资,指望等金价涨上去时再卖掉,赚取差价。其实,金条和金币主要不是用来赚差价的,而是用来传承和在危急关头用来应急的。因为其买卖差价比较大,如果想要像买股票一样,买入放一段时间后再卖出,就不如买纸黄金,也就是到银行里开一个黄金账户,在低位时买入黄金,在高位时卖出,这样手续费要低得多,操作起来也方便,直接在网上就可以操作。既快捷省心,又不用担心金条放在家里不安全。
1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情书与你
情书与你

10-29 15:34

黄金作为“金本位”的地位,反映了黄金和美元的价值位移。用投资专家的观点就是:各国政府,尤其是美国和中国,多年来一路放水,一路印钱,钱多了,自然就不值钱了,而黄金的产量恒定不变,所以黄金没变,变的是“每克黄金可以换来的纸币更多了”,其中蕴含巨大的投资机会。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静静旳消逝
静静旳消逝

10-29 15:34

目前国内黄金市场虽然需求量大,但其价格依然会跟着国际市场而有所变化。因此,笔者提醒黄金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要注意国际市场变化,时刻调整交易策略。而对于那些为逢年过节而购买金饰品的,应该把饰品看作对个人的形象装扮或过年馈赠亲友的礼品,不能与投资相提并论。简单地说,黄金饰品不具投资价值。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