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如果股市崩盘的话,会对实体经济产生哪些影响?

如果股市崩盘的话,会对实体经济产生哪些影响?收起

游客 | 2015-11-03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逆风而居
逆风而居

11-03 17:03

在未来,我国直接融资的比例肯定会逐步提高,但是这其中也有个误区——直接融资的比例再高,从数据上看,也比不过债券市场在数量上的重要性。比如美国,对于企业来说,第一大融资渠道是广义的债券市场和固定收益产品(包括银行贷款和发债),排在后面的才是股票和上市,而且在美国这种成熟的融资市场里面,很多年来,股市融资的额度是负的!为什么呢?因为市场不好的时候,企业会用自己的现金把股票给买回来,那就是负融资了。所以我认为,我国金融改革的重中之重,还是要把固定收益的债券市场做好,把贷款搞好,这是直接影响实体经济的金融部门。   股市对于百姓的精神气儿、心态,对于社会的情绪非常重要,但它对于经济发展、就业等实体经济而言,从数量级和指标上来说,是次要的,量化来讲的话,不到10%,一般不到5%。
1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笑给我看。
笑给我看。

11-03 17:03

这涉及的经济观点,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间接。说白了这还是实体经济和金融经济对经济的影响力到底哪边大的问题。看你支持哪边了。我倾向于金融经济。因为目前经济状况而言,实体经济只能顾其根本,金融经济才能让经济无限提高。经济总体水平受金融经济影响更大。况且实体经济是一个长久发展的经济体,始终是经济的基础。所以股市的大幅波动短期内不会对实体经济有太大影响,但一直波动的金融市场势必影响实体经济的长远发展。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时光已流逝、再也追不回来
时光已流逝、再也追不回来

11-03 17:03

股票投资市场是虚拟市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不是太大.就算股市崩了又崩,实体企业继续运行.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