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股票交易波动是由什么决定的?

212
被查看
0
关注者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股票交易波动啊?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股票交易波动啊?收起

游客 | 2015-11-03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低眉耳语
低眉耳语

11-03 17:03

股票价格波动是买卖双方的供需决定的。 有人卖有人买,是因为双方对该股票的未来价值判断不一。 中国的沪深交易所,是电子竞价系统, 买单卖单进入系统后,系统自动按既定规则匹配成交,叫撮合。 在连续竞价时段,交易规则如下: 证券竞价交易按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撮合成交。 成交时价格优先的原则为:较高价格买入申报优先于较低价格买入申报,较低价格卖出申报优先于较高价格卖出申报。 成交时时间优先的原则为:买卖方向、价格相同的,先申报者优先于后申报者。先后顺序按交易主机接受申报的时间确定。
1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神经。
神经。

11-03 17:03

股票的涨跌是由买卖双方的当前价所决定的。当然决定当前价的因素有很多,包括但不限于公司的盈利状况、公司的发展状况、行业因素、政策法规及人为因素等。 股票成交就是买方和卖方各自出价,然后有一致的价格就成交,最近一笔成交的价格就是所谓的“当前价”。当你在“当前价”的时候买不到的时候,那你必须提高现在的当前价才能买到,则股票会上涨,如果你在“当前价”的时候卖不出的时候,那你必须降低现在的当前价才能卖出,则股票会下跌。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并借以取得股息和红利的一种有价证券。每股股票都代表股东对企业拥有一个基本单位的所有权。每支股票背后都有一家上市公司。同时,每家上市公司都会发行股票。 同一类别的每一份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每个股东所拥有的公司所有权份额的大小,取决于其持有的股票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重。 股票是股份公司资本的构成部分,可以转让、买卖或作价抵押,是资本市场的主要长期信用工具,但不能要求公司返还其出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我笑而不语,看你唱独角戏
我笑而不语,看你唱独角戏

11-03 17:03

股票涨跌(升降)原因与其它的商品一样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其原理是一样的。 二、1、一般情况下,影响股票价格变动的最主要因素是股票的供求关系。在股票市场上,当某种(支)股票供不应求时,其股票价格就可能上涨到价值以上;而当种(支)股票供过于求时,其股票价格就会下降到价值以下。同时,价格的变化会反过来调整和改变市场的供求关系,使得价格不断围绕着价值上下波动。当然供求关系,庄家、大户和机构是可以进行操纵的。 2、股票在交易市场上作为交易对象,同商品一样,有自己的市场行情和市场价格。由于股票价格要受到诸如公司经营状况、供求关系、银行利率、大众心理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其波动有很大的不确定性。3、外界的政策影响对股票价格也有波动,因外界的政策影响对某种(支)股票的方向有调控的作用。三、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与其它的商品一样,受到价值规律的作用。1、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2、价值规律作为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同其他任何规律一样,是客观的,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3、股票的价格围绕股票的价值上下波动正是价值规律作用的表现形式。因股票的价格虽然时升时降,但股票的价格的变动总是以股票的价值为轴心。另外,从较长时期来看,股票的价格与股票的价值的偏离有正有负,可彼此抵消。因此总体上股票的价格与股票的价值还是相等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