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远期价格与期货价格的关系?

231
被查看
0
关注者

为什么当标的资产价格与利率呈正相关时,期货价格高于远期价格.而当标的资产价格与利率呈负相关时,远期价格就会高于期货价格?

为什么当标的资产价格与利率呈正相关时,期货价格高于远期价格.而当标的资产价格与利率呈负相关时,远期价格就会高于期货价格?收起

游客 | 2015-11-06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回来好么
回来好么

11-06 15:43

远期合约和期货合约都是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特定时间、以某一特定价格、买卖某一特定数量和质量资产的交易形式。期货合约是期货交易所制定的标准化合约,对合约到期日及其买卖的资产的种类、数量、质量作出了统一规定。远期合约是根据买卖双方的特殊需求由买卖双方自行签订的合约。因此,期货交易流动性较高,远期交易流动性较低。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倦极睡到不见阳光
倦极睡到不见阳光

11-06 15:43

当利率变化无法预测时,远期价格和期货价格不相等。至于两者谁高则取决于标的资产价格与利率的相关性。当标的资产与利率呈正相关时,期货价格高于远期价格。这是因为当标的资产价格上升时,期货价格通常也会随之升高,期货合约的多头将因每日结算制而立即获利,并可按高于平均利率的利率将所获利润进行再投资。而当标的资产价格下跌时,期货合约的多头将因每日结算制而立即亏损,而他可按低于平均利润的利率从市场上融资以补充保证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若是凉夜已成梦
若是凉夜已成梦

11-06 15:43

相比之下,远期合约的多头将不会因利率的变动而受到上述影响。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期货多头比远期多头更具吸引力,期货价格自然就大于远期价格。相反,当标的资产价格与利率呈负相关性时,远期价格就会高于期货价格。远期价格和期货价格的差异还取决于合约有效期的长短。当有效期只有几个月时,两者的差距通常都很小。此外,税收、交易费用、保证金的处理方式、违约风险、流动性等方面的因素或者差异都会导致远期价格和期货价格的背离。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