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想知道影响期货市场的价格因素都有哪些?2各种因素都是如何影响到痛的价格的?

想知道影响期货市场的价格因素都有哪些?2各种因素都是如何影响到痛的价格的?收起

游客 | 2015-11-06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臣妾做不到
臣妾做不到

11-06 15:43

在有色金属产品中,铜是与人类关系非常密切的有色金属,被广泛地应用于电气、轻工、机械制造、建筑及国防工业等领域,可以说铜是现代工业中最重要的生产原料,对一国经济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铜又是全球期货市场最重要的交易品种之一。目前世界上开展期铜交易的,主要有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和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三个市场。近几年来,期铜价格波动加剧,而期铜价格的剧烈波动对世界各国的经济都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一点一滴。
一点一滴。

11-06 15:43

期货市场影响价格的因素:供需、美元、宏观经济、各国政策、经济发展水平。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傻子也懂悲伤
傻子也懂悲伤

11-06 15:43

本文将对影响期铜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进行简要的探讨。 一、供求关系 供求关系是影响商品价格的最直接因素,它主要体现在商品的生产量、消费量、进出口量和库存量上,其中:供给量=生产量 进口量 库存量,需求量=消费量 出口量。当供给量>需求量时,价格下跌;当供给量<需求量时,价格上涨;当供给量与需求量基本持平时,价格基本维持不变。体现供求关系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库存。铜的库存分报告库存和非报告库存。报告库存又称“显性库存”,是指交易所库存,目前世界上比较有影响的进行铜期货交易所有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COMEX分部和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均定期公布指定仓库库存。非报告库存,又称“隐性库存”,指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商、贸易商和消费商手中持有的库存,由于这些库存不会定期对外公布,因此难以统计,故一般都以交易所库存来衡量。 二、国际国内经济形势 铜是重要的工业原材料,其需求量与经济形势密切相关。经济增长时,铜需求增加从而带动铜价上涨;经济萧条时,铜需求萎缩从而促使铜价下跌。 三、国际上相关市场的价格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及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是国际上主要的铜交易市场,LME的铜价具有国际权威性,LME实行的是办公室交易与场内公开喊价交易相结合的24小时连续交易方式,以场外交易为主,场内交易形成官方价格作为权威报价。作为全球最大的金属期货交易所,长期以来LME金属铜的期货价格对SHFE的期铜价格都具有主导作用。此外,COMEX金属铜的期货价格在世界上也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四、基金的交易方向 基金业的历史虽然很长,但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得到蓬勃发展,与此同时,基金参与商品期货交易的程度也大幅提高。从最近十年的铜市场演变来看,基金在铜价的暴涨暴跌中都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每周五公布有截至本周二的上一周的持仓结构,主要分为非商业持仓、商业持仓以及非报告持仓三部分。非商业持仓主要指的是基金等大机构的投机仓位,商业持仓主要指的是套期保值的商业仓位,而非报告持仓为散户投机力量。一般认为,基金是市场价格行情的推动力量,其净多、净空的变化对价格变化有很大的影响。从COMEX的铜价与非商业性头寸变化来看,铜价的涨跌与基金的头寸之间有非常好的相关性。当然,基金净部位达到一定的极限高度时,市场可能会发生逆转。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