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养老保险可以交双份吗

65
被查看
0
关注者

我在外地打工,公司为我办理一份养老保险,可是家里人也为我办理了一份,请问:养老保险可以交双份吗

我在外地打工,公司为我办理一份养老保险,可是家里人也为我办理了一份,请问:养老保险可以交双份吗收起

游客 | 2015-11-09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为谁、上线
为谁、上线

11-09 16:41

养老保险肯定不能交双份的,养老保险重复参保需要办理退费,以深圳为例,如果发现养老保险交双份了,办理重复参保退费申请条件:1、深户且当前在个人缴费窗口参保缴费2、在深圳以多个电脑号参保而重复缴费;3、同一时段在深参加养老保险与异地重复缴费。重复参保申请退费程序:参保人到社保窗口领取并填写《深圳市企业员工和个人补(退)社会保险费申请表》和《养老保险重复参保退费申请》,同时根据个人情况附上下述所需申请材料到户籍所在辖区社保机构征收部门个人缴费窗口办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游客
游客

11-09 16:41

据了解,养老保险不可重复缴费和享受待遇,如果你轱些特殊情况缴了两份,最终退休也只能享受一份。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走出碗的调儿
走出碗的调儿

11-09 16:41

社保的养老保险方面,每个人只能参加一份,参保了职工养老保险,就没必要购买新农保了;但是商业保险方面不受限制,当事人可以视自身经济情况多份参保。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