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期货市场交易的是什么东西?

73
被查看
0
关注者

期货市场交易的是什么东西? 在证券软件里看到的期货交易价格是什么?

期货市场交易的是什么东西? 在证券软件里看到的期货交易价格是什么?收起

游客 | 2015-11-13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_╯痞子王
╰_╯痞子王

11-13 16:30

期货交易的对象是交易所上市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国内现有20种商品期货和股指期货,商品期货包括豆一,豆二,豆粕,豆油,塑料,玉米,棕榈油,铜,铝,锌,黄金,天胶,燃油,强麦,硬麦,棉花一、棉花二,白糖,pta,菜籽油等等等等。 从当前国内投资渠道来看,适合普通投资者参与的投资方式不外乎股票、房产、债券、基金、外汇和期货等。期货与前面几种投资方式在操作原理上是相同的,也就是通过投资者对所交易的品种未来价格变化的预测,选择在价格低时买进,等到价格高时卖出,获取买卖之间价格差。所不同的是,我们目前国内期货交易的对象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或者我们称之为商品。所以,您以前虽然没有接触过期货交易,但一定曾经和别人用现金交换过房子、汽车、食品或其他物品,你也一定了解到这些商品的价格时刻处于变化当中,时而涨价时而跌价。我们期货交易就是通过买卖这些大宗化的商品来获取收益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小人龟
小人龟

11-13 16:30

期货是衍生金融工具的一种。它也和股票,基金,债券等有价证券一样,也管理金融资产的一种工具。期货交易市场就是专门进行期货交易的市场。投资者通过购买期货,进行管理,进而获取收益。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喂鱼抽猫-
喂鱼抽猫-

11-13 16:30

股指期货:全称为“股票指数期货”,是以股价指数为依据的期货,是买卖双方根据事先的约定,同意在未来某一个特定的时间按照双方事先约定的股价进行股票指数交易的一种标准化协议。 股票市场是一个具有相当风险的金融市场,股票投资人面临着两类风险。第一类是由于受到特定因素影响的特定股票的市场价格波动,给该股票持有者带来的风险,称为非系统性风险;另一类是在作用于整个市场的因素的影响下,市场上所有股票一起涨跌所带来的市场价格风险,称为系统风险。对于非系统风险,投资者用增加持有股票种数,构造投资组合的方法来消除;对于后一种风险,投资者单靠购买一种或几种股票期货合约很难规避,因为一种或几种股票的组合不可能代表整个市场的走势,而一个人无法买卖所有股票的期货合约。在长期的股票实践中,人们发现,股票价格指数基本上代表了全市场股票价格变动的趋势和幅度。如果把股票价格指数改造成一种可买卖的商品,便可以利用这种商品的期货合约对全市场进行保值。利用股票价格指数对股票进行保值的根本原因在于股票价格指数和整个股票市场价格之间的正相关关系。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