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奢侈品问题 > 问题详情

如何鉴别红酒?

109
被查看
0
关注者

昨天买了一瓶红酒,看着红色不是很纯,而且液体中有杂质,请问如何鉴别红酒?

昨天买了一瓶红酒,看着红色不是很纯,而且液体中有杂质,请问如何鉴别红酒?收起

游客 | 2015-11-18 奢侈品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燕吉敏
燕吉敏

11-18 17:04

鉴别红酒看酒瓶外观,看酒瓶标签印刷是否清楚?是否仿冒翻印?看酒瓶的封盖是否有异样?有没有被打开过的痕迹?看酒瓶背面标签上的国际条形码是否以3字打头:法国国际码是3;看葡萄酒液,看葡萄酒的颜色是否不自然?看葡萄酒上是否有不明悬浮物?(注:瓶底的少许沉淀是正常的结晶体)酒质变坏时颜色有浑浊感;看酒塞标识,打开酒瓶,看木头酒塞上的文字是否与酒瓶标签上的文字一样。在法国,酒瓶与酒塞都是专用的。闻葡萄酒的气味如果葡萄酒有指甲油般呛人的气味,就变质了。品葡萄酒的口感,饮第一口酒,酒液经过喉头时,正常的葡萄酒是平顺的,问题酒则有刺激感。咽酒后,残留在口中的气味有化学气味或臭气味,则不正常。
1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买思云
买思云

11-18 17:04

用小半勺家用食用碱放一点水兑开就行;2.准备一张普通的餐巾纸;3.滴几滴红酒在餐巾纸上,酒会均匀扩散,中间不会有沉淀;4.把用水兑开的食用碱水滴在红酒上面;5.这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如果红酒变成深蓝色,那么就是真的红酒,如果没有反应,那么红酒就是假的。因为红葡萄呈现颜色的天然花色苷,在酸性条件下呈现紫红色,而在碱性条件下呈现蓝绿色,这也是很多天然色素都具有的一种呈色特性,若是色素勾兑,颜色则无变化。
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业修齐
业修齐

11-18 17:04

用于家外场合将白色餐巾纸叠放在桌上,滴几滴红酒,均匀扩散就是真酒,那是因为假红酒色素颗粒大,会沉淀在纸巾中间,往外扩散只是水迹。
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