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前不久公司购买黄金首饰当年会奖品抽奖用,然后我们财务要做帐,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做,所以来问下大家购买黄金投资怎么做会计分录呀?

购买黄金投资怎么做会计分录呀?

前不久公司购买黄金首饰当年会奖品抽奖用,然后我们财务要做帐,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做,所以来问下大家购买黄金投资怎么做会计分录呀?收起

购买黄金投资怎么做会计分录呀?
游客 | 2015-11-19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国民女神
国民女神

11-19 18:33

购买实物黄金和纸黄金的会计处理方法是不同的。实物黄金,如果是银行业,计入1441贵金属科目,如果是非银行的企业,计入存货,存货的定义是:购入时:借:库存商品——黄金,贷:银行存款,出售时:借:银行存款,贷:其他业务收入,借:其他业务成本,贷:库存商品,纸黄金:存出保证金等,借:其他货币资金——贵金属现货电子化交易,贷:银行存款,视管理层持有的意图不同分为短期持有和长期持有。如果是短期持有,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或者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借:交易性金融资产,贷:其他货币资金——贵金属现货电子化交易,如果是打算长期持有,短期内意图不会改变。借:长期投资——其他长期投资,贷:其他货币资金——贵金属电子化交易。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旧人不复
旧人不复

11-19 18:33

借:长期投资,贷:银行存款。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良人未归
良人未归

11-19 18:33

看是做长期投资还是短期投资用,如果是用来短期投资,会计分录:借:短期投资——金融产品投资,贷:银行存款,如果长期投资则,用长期投资——金融产品投资科目。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