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原油问题 > 问题详情

求解,现货原油和原油期货比有什么优势?

求解,现货原油和原油期货比有什么优势?收起

游客 | 2015-11-23 原油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白手起家
白手起家

11-23 16:54

现货石油交易对比其他的投资产品有如下的特点: 1、现货石油交易及时:T+0即时买卖、及时获利、无需等待,随时平仓,资金即时到账。 2、现货石油交易双向操作:既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可以同时买也可以同时卖,因此无论价格是涨是跌,投资者始终有获利的机会。 3、保证金交易,1:33.3的杠杆比例,让你放大资金利用率。 4、现货石油交易交易时间灵活:由于工作和生活的缘故,白天往往不能时刻关注盘面,这也是中小投资者投资股市失败的原因,北京时间凌晨6点-次日凌晨4点完全有充足的时间进行交易。 5、现货石油无人操控:石油投资不像投资股票还要选股,石油就只有买入卖出并且双向获利,不存在人为操控,甚至国家也无法操纵。 6、风险控制:石油价格的上涨下跌是受市场供求影响的,所以改变石油大的运行方向比较困难,且交易系统设有止损、止赢,限价的功能,让你无时间看盘时也不忧愁,达到你的理想值自动帮你建仓、平单,把风险控制在内,达到真正的现代投资享受。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再不努力我们就老了
再不努力我们就老了

11-23 16:54

原油现货合约与远期合约是有区别的。首先,原油现货是标准合约的买卖,对买卖双方来讲必须遵守,而远期合约一般是买卖双方根据需要约定而签定的合约,各远期合约的内容在原油成色等级、交割规则等方面都不相同;其次,原油现货合约转让比较方便,可根据市场价格进行买进卖出,而远期合约转让就比较困难,除非有第三方愿意接受该合约,否则无法转让;再次,原油现货合约没有交割期限,有一定的投机和投资价值,价格也在波动,而远期合约一般到期后交割实物。最后,原油期货买卖是在固定的交易所内进行,而远期交易一般在场外进行。   一:交割时间不同   原油现货是即期和约,在交易之后即可申请交割;原油期货是远期合约,需要在确定的交割月份进行交割。   二:交易时间不同   原油现货是一个二十四小时连续交易的闭环系统;原油期货则有固定的时间限制,国内原油期货交易时间限定在早九点到十一点半以及下午一点半到三点之间。   三:风险不同   原油现货的风险性要小于原油期货,其原因在于现货二十四小时交易,随时可以进行平仓,锁定收益或亏损,而原油期货则由于交易时间的限制,收盘价和第二天的开盘价有巨大的落差,风险无疑增大了很多,这在图形中很好的体现了出来。   四:收益不同   原油现货的收益要大于原油期货,其原因在于现货的杠杆比率为100,而期货的只有10左右,也就是说,同样的一块钱,在现货市场可能赚一百块,在期货市场则只能赚十块而已。当然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   五:市场不同   原油现货是外盘市场,各国政府、中央银行、机构公司等都在其中交易,信息完全透明,成交量巨大,控庄的可能性完全没有,完全在于投资者的能力获得收益;期货市场是内盘市场,成交量不够,再加上政府对期货市场的诸多限制,增加了内幕消息的可能性,给庄家提供了可趁之机。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唯有行动才能改造命运
唯有行动才能改造命运

11-23 16:54

一:交收方式不同。期货在交易的时候其货物尚不存在,也就是交易的是未来的货物,它必须保证市场的供货量和订货量相等,由于一开始货物就存在于仓库了,故它可以采取提前交收、到期交收等方式,交收方式灵活。 二:杠杆不同。期货的保证金是百分之五到十,风险较大,而现货电子交易的保证金是百分之二十,风险适中。 三:涨跌板限制不同。期货的涨跌板限制为百分之二百,风险巨大。而现货电子交易的涨跌板限制是百分之六,风险较小。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