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基本的贸易术语有哪些

137
被查看
0
关注者

游客 | 2015-09-10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海贼王859
海贼王859

02-29 11:23

(一)工厂交货(EXW)
本术语英文为“EXWorks(…namedplace),即“工厂交货(……指定地点)。它指卖方负有在其所在地即车间、工厂、仓库等把备妥的货物交付给买方的责任,但通常不负责将货物装上买方准备的车辆上或办理货物结关。买方承担自卖方的所在地将货物运至预期的目的地的全部费用和风险。采用EXW条件成交时,卖方的风险、责任、费用都是最小的。
(二)货交承运人(FCA)
本术语英文为“FreeCarrier(…namedplace),即“货物交承运人(……指定地点)。它指卖方应负责将其移交的货物,办理出关后,在指定的地点交付给买方指定的承运人照管。根据商业惯例,当卖方被要求与承运人通过签订合同进行协作时,在买方承担风险和费用的情况下,卖方可以照此办理。本术语适用于任何运输方式。采用这一交货条件时,买方要自费订立从指定地点启运的运输契约,并及时通知卖方。《2000通则》规定,若双方约定的交货地点是卖方所在地,卖方负责把货物装上买方制定的承运人的运输工具即可,若交货地是其它地点,卖方在自己的运输工具上完成交货,无需卸货。
(三)船边交货(FAS)
本术语英文为“FreeAlongsideship(…namedportofshipment)即“船边交货(……指定装运港)。它指卖方在指定的装运港码头或驳船上把货物交至船边,从这时起买方须承担货物灭失或损坏的全部费用和风险,另外买方须办理出口结关手续。本术语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与《90通则》不同的是,《2000通则》规定,办理货物出口报关的风险、责任、费用改由买方承担。
(四)船上交货(FOB)
本术语英文为“FreeonBoard(…namedportofshipment),即“船上交货(……指定装运港)。它指卖方必须在合同规定的日期或期间内在制定装运港将货物交至买方指定的船上,并承担货物越过船舷为止的一切费用和货物灭失或损坏的风险,货过船舷后买方须承担货物的全部费用、风险、灭失或损坏,另外要求卖方办理货物的出口结关手续。本术语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FOB】术语变形
(1)FOBLinerTerms(FOB班轮条件):装船费用按照班轮条件办理,卖方只负责将货物交到码头港口,装卸及平舱理舱费均由支付运费的一方买方负担。(卖方不必承担装货费用)
(2)FOBUnderTackle(FOB吊钩下交货):卖方承担的费用截止到买方指定船只的吊钩所及之处,有关装船的各项费用一概由买方负担。(卖方不必承担装货费用)
(3)FOBStowed或FOBS(FOB包括理舱/船上交货并理舱):卖方负责将货物装上船,并支付包括理舱费在内的装船费用。多用于杂货船。(卖方必须承担装货费用和理舱费用)
(4)FOBTrimmed或FOBT(FOB包括平舱/船上交货并平舱):卖方负责将货物装上船,并支付包括平舱费在内的装船费用,多用于散装船。若买方租用自动平舱船是,卖方应退回平舱费用。(卖方必须承担装货费用和平舱费用)
(5)FOBStowedandTrimmed或FOBST(FOB包括平舱和理舱):卖方必须承担装货、平舱和理舱费用。
C组:主要运费已付
(五)成本加运费(CFR)
本术语英文为“CostandFreight(...namedportofdestination),即“成本加运费(……指定目的港)。它指卖方必须支付把货物运至指定目的港所需的开支和运费,但从货物交至船上甲板后,货物的风险、灭失或损坏以及发生事故后造成的额外开支,在货物越过指定港的船舷后,就由卖方转向买方负担另外要求卖方办理货物的出口结关手续。本术语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CFR】术语变形
(1)CFRLinerTerms(CFR班轮条件)即卸货费按照班轮的办法处理,即买方不予承担。
(2)CFRLanded(CFR卸到岸上)指由卖方将货物卸到目的港岸上位置的卸货费,包括从轮船到码头转运时可能发生的驳船费和码头捐税。
(3)CFRextackle(CFR吊钩下交货)卖方承担货物从舱底吊至船边卸离吊钩为止的费用。
(4)CFRexship'shold(CFR舱底交接)买方负责将货物从目的港船舱舱底吊卸到码头的费用。
(六)成本、保险费加运费(CIF)
本术语英文为“Cost,InsuranceandFreight(…namedportofdestination),即“成本、保险费加运费(……指定目的港)。它指卖方除负有与“成本加运费术语相同的义务外,卖方还须办理货物在运输途中应由买方承担购货物灭失或损坏的海运保险并支付保险费。本术语适用于海运或内河运输。
【CIF】术语变形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