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本人对于投资是什么也不懂,从网上看到“懒人投资说的基金定投比较好。我搜了一下,基金分很多种。我想问一下选择基金是货币型、股票型、混合型等哪种比较好。如果我去银行办理基金定投的话,应该注意些什么?如果做35年的中长期投资的话,哪种风险最小,哪家基金公司最好。(我的想法是利润少无所谓,只要不赔就好,能比银行利息高点就更好)。请指

本人对于投资是什么也不懂,从网上看到“懒人投资说的基金定投比较好。我搜了一下,基金分很多种。我想问一下选择基金是货币型、股票型、混合型等哪种比较好。如果我去银行办理基金定投的话,应该注意些什么?如果做35年的中长期投资的话,哪种风险最小,哪家基金公司最好。(我的想法是利润少无所谓,只要不赔就好,能比银行利息高点就更好)。请指收起

游客 | 2015-09-10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展恒理财myfp
展恒理财myfp

03-22 16:52

1、基金就是很多人把很多钱交给一个基金公司去买股票或是买债券。
基金投资费用
货币型基金无费用
债券型基金申购费0.8%左右;赎回费0.1%0.3%(一年以内),赎回费随持有基金时间延长而减少,一般三年以上免收赎回费。
股票型基金申购费1.5%左右,赎回费0.5%(一年以内),赎回费随持有基金时间延长而减少,一般三年以上免收赎回费。
这只是一个大概的标准,在银行柜台、银行网银、基金公司网站上买基金费率都是不同的,其中基金公司网站最优惠。所以,你买的时候得弄清楚。
无论是申购还是赎回,手续费都是按金额计算的。
以股票型基金举例来计算:
申购(按金额申购,也就是说买10万元某基金):
假设你申购1******为0.850元
手续费:101*********500元
实际申购资金:1000001500=98500元
申购份额:985000.850=115882.35份
赎回(按份额赎回,也就是赎回xxxx份某基金):
假设你赎回当日某基金净值为1.250元
基金金额:115882.351.250=144852.94元
手续费:144852.940.5%=724.26元
实际赎回金额:144852.94724.26=144128.68元
这次投资你实际盈利44128.68元,成功!
2、受股市波动影响最大的基金?
受股市波动影响最大的基金就是股票型基金了。
所谓股票型基金,简单的理解就是基金公司拿着基民的钱去买股票了。既然是买股票了,基金公司选的股票涨了,基金公司赚钱了,基金净值自然就高了;反之,基金公司选的股票跌了,基金公司赔钱了,基金净值就低了。
一句话,股票型基金跟着自己所选股票的涨跌而同时涨跌,只是幅度有所不同而已。
3、在哪个基金公司做比较好(手续费等比较优惠,信誉又好)?
基金的手续费并不是因基金公司的不同而不同,而是因基金的不同而不同。也就是说同一个基金公司不同的基金手续费也不同。
所以手续费的优惠程度可不是选择基金或基金公司的依据。现在网上有各种各样的基金公司排名,你可以看看,但像华夏、广发、南方、融通、易方达、博时等在任何排行榜中都是很不错的公司。
4、现在哪些基金是比较值得投资的?
这个问题太大了,现在值得投资的基金实在是太多了,没办法在这里给你详细解释。你可以先确定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根据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基金种类(股票型、债券型、指数型等等),选择了基金种类后再去具体挑选某一只基金。
5、如何挑选基金?
选基金不能光看涨或跌,要根据同期的股市情况结合来看。
股市涨,基金就涨;股市跌,基金就跌,大多数基金都是这样的。更重要的是股市涨了1%,基金涨的比1%多还是少。这样就能看出基金的投资能力了。
选基金不要光看净值,要看业绩、风险。看业绩、风险也不能光看评级,要看具体的数据,比如说半年回报、一年回报、两年回报、基准指数、标准差、阿尔法系数等等
6、定投基金时机?现在这个时机适合定投么?
定投基金是最简单也是最不需要挑选时机的基金投资方式,因为长期的投资时间早已将投资成本平摊了,所以就无所谓买贵或买便宜了。因此,在任何时间开始定投都可以。
7、那些基金适合定投?
可以定投的业绩很不错的基金有不少,但在选择基金之前最好先明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以及定投时间的长短,以免陷入投资误区。对具有不同风险承受力以及不同投资时间的投资者来说,可选择的基金是有着天壤之别的。
另外,想提醒你的是基金投资不必像股票投资一样,没有必要过分关注净值的变化,长期的积累必能获得丰厚的收益。
做长期的基金定投,最好选择指数基金。一来指数基金的收益大,而长时间的定投又可以回避其风险也大的缺陷;二来指数基金不会暂停申购,这样又可避免由于某只股票基金的暂停申购而破坏既定的投资计划。
选择好的指数基金,最重要的是选择好指数。所以你最好先了解指数基金所跟踪的指数怎样,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