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是否会被磁铁吸起来?

1434
被查看
0
关注者

买的18k的手链,今天儿子在玩吸铁石好奇的问我,妈妈,金子可以吸起来吗,为了配合教学,我拿了刚买的18k的手链做示范,结果让我大吃一惊,都吸不起来,但是扣头却一吸一个准,谁能说到说道这是怎么回事儿吗?黄金是否会被磁铁吸起来?

买的18k的手链,今天儿子在玩吸铁石好奇的问我,妈妈,金子可以吸起来吗,为了配合教学,我拿了刚买的18k的手链做示范,结果让我大吃一惊,都吸不起来,但是扣头却一吸一个准,谁能说到说道这是怎么回事儿吗?黄金是否会被磁铁吸起来?收起

游客 | 2015-12-02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光着屁股的猫
光着屁股的猫

12-02 16:55

自然界现有的磁性材料有铁、钴、镍及其合金等能够直接或间接产生磁性的物质。例如铁金属有磁性,磁铁矿(主要成分为FeO)也有强磁性。所以黄金是否会被磁铁吸起来就要看黄金的具体情况了。纯黄金自然是不会的,就是18k的黄金也不会,因为其主要成分是金和银,都不具有磁性。但是有些矿金或砂金(也叫黄金或k金)就不好说,如果含磁性物质过高,就可能会被磁铁吸起来,有些强磁铁磁力是相当强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作业被我养的白白的
作业被我养的白白的

12-02 16:55

不会的,磁铁吸铁是因为铁里又活动的正负电极,而黄金的正负电极活动很缓慢,很不容易被分开,于是就不会被磁铁吸到。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胸毛少女
胸毛少女

12-02 16:55

不能,我试过金没有铁含量,如果有还不如1K金的了,或者是镀金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