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期货和股指期货是一个吗?

128
被查看
0
关注者

期货和股指期货一样吗?用什么软件看行情?

期货和股指期货一样吗?用什么软件看行情?收起

游客 | 2015-12-03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花季岁月
花季岁月

12-03 15:30

期货和股指期货不是一个。‍股指期货是期货的一种,期货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与金融期货。期货(Futures)与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货(商品),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股指期货(Share Price Index Futures),英文简称SPIF,全称是股票价格指数期货,也可称为股价指数期货、期指,是指以股价指数为标的物的标准化期货合约,双方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定日期,可以按照事先确定的股价指数的大小,进行标的指数的买卖,到期后通过现金结算差价来进行交割。作为期货交易的一种类型,股指期货交易与普通商品期货交易具有基本相同的特征和流程。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負荷以止
負荷以止

12-03 15:30

一般我们所说的期货是商品期货,而股指期货属于金融期货,都属于期货,原理一样,但是对应的合约内容不同。就像赌球和赌马的区别一样。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浅薄
浅薄

12-03 15:30

期货包括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而股指期货属于金融期货,当然也都属于期货,马上又要推出国债期货业属于金融期货。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