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2015年不少机构都认为黄金价格会继续下跌,而支撑他们看空黄金的最大理由就是美联储会在今年加息,到底美联储加息对黄金是利空还是利多?

2015年不少机构都认为黄金价格会继续下跌,而支撑他们看空黄金的最大理由就是美联储会在今年加息,到底美联储加息对黄金是利空还是利多?收起

游客 | 2015-12-04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倾听花开雨落
倾听花开雨落

12-04 17:48

国际现货黄金是以美元来定价的,因此美元和黄金价格呈现一定的负相关关系,换句话说当美元上涨时,黄金价格大概率是下跌,而当美元下跌时,黄金价格大概率是上涨。之前美国结束了QE量化宽松,向全世界宣告美元已经由08年金融危机后的宽松货币进程进入了货币常态化进程;去年以来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一路向好,尤其是劳动力市场数据和美国制造业数据强势复苏,也宣告了美国正在摆脱08年金融危机带给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现在美国已经有了加息的预期(预期是15年12月),这说明美国的失业率是通胀率已经复苏到了一定的水平,美联储对于美国未来的经济也是十分看好。因此我们说美联储加息,美元未来则长期看好,相应地,则会拉低未来国际现货黄金的价格走势。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残留旳淡影
残留旳淡影

12-04 17:48

加息意味着美元升值、短期内根据资本逐利的性质、会导致黄金价格下跌利空。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半城月光半城雾
半城月光半城雾

12-04 17:48

要搞清楚加息对黄金的影响,我们必须先弄清楚当时加息的背景和时间。如果我们把2000年做为一个世界经济的一个景气周期结束,那么之后西方主要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明显放缓,失业率居高不下、消费和投资持续低迷,世界经济进入调整期。为了促进经济复苏,西方主要国家相继实行了扩张性货币政策,中央银行通过大幅度调低基准利率,引导市场利率下行。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