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买货币型基金怎么看收益?

74
被查看
0
关注者

比如我3月26日买了1万份某基金,那么我每一天的收益该怎样计算?是否每天的收益累加到第二天,作为第二天的基本份额继

比如我3月26日买了1万份某基金,那么我每一天的收益该怎样计算?是否每天的收益累加到第二天,作为第二天的基本份额继收起

游客 | 2015-09-10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ivysing
ivysing

04-05 09:17

货币基金的单位净值永远是1元的,没有手续费,你要是买了10000元的,也就是说你现在有10000份该基金。如果你想知道该基金的收益情况吗,货币基金的收益分配公布方式是以“每万份收益计算的,例如某日“每万份收益0.4436也就是每一万份货币基金份额该日可以获得的收益是0.4436元。还有一个了解收益情况的数字就是“7日年化收益率,是指最近7天的平均收益折算成一年的收益率。“每万份收益是你每天实际的收益,“7日年化收益率是了解一个货币基金长期的收益能力的参数。货币基金的分红方式只有“红利转投,也就是说基金公司会在每个月的固定一天里将累计收益结转为你的货币基金份额。例如你现在有面值1元的南方现金增利共10000份的、,到下个月的收益结算日,你的基金按照收益情况计算,已经有了50元的盈利,那么基金公司会把你的收益按照1元面值折算成份额加在你的基金份额中,也就是说到下个月,你拥有1元面值的南方现金增利10050份。(当然,我只是举个例子,到底能挣多少要视情况而定,通常货币基金年收益率也就是2%~3%,在存款利率比较低的现在来说,不失为一种流动性较好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1*********QQ
1*********QQ

07-14 17:26

买货币基金收益率计算方法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货币市场基金的再投资收益率上升,另外一种可能是基金管理者将货币市场基金进行债券投资所产生的浮盈兑现。在第一种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的高收益率是可以持续的,但这种高收益率不可能较前期高出很多(比如说收益率能从4%提高到5%,但是要在短时间内持续在6%以上则可能性较小);在第二种情况下,货币市场基金的高收益率则不可持续,虽然此时的收益率会很高(比如达到8%以上),但是7天过后,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又会回到原来的水平。
7日年化收益率是一个用来平滑表示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的指标,但是该指标有利也有弊,好处在于该指标的波动性比日万份收益更小一点,坏处在于当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会受到前几日该基金已实现收益的影响。有的投资者买入货币市场基金时是因为看到该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很高,殊不知他T日进行申购,T+1日份额才得到确认,其收益取决于未来几日该基金所能实现的收益,而不是该基金过去几天已实现的收益。
所以,如果当某货币基金在大幅兑现债券浮盈之后,每日的万份收益下降,那么,该投资者真实享受到的收益并没有7日年化收益率所显示的那么高。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会受到过去7天中某天的日万份收益的影响,其代表的是过去7天的平均收益率,并不代表货币市场基金当前组合的真实收益状况。
对于投资者来说,关注7日年化收益率的同时,更应该关注每日万份收益,然后将日万份收益乘以365,就是当前货币市场基金的实际收益率。
对于专业的投资者来说,还会关注节假日期间的每日万份收益,因为节假日期间基金管理者无法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进行调整,节假日的万份收益能反映出该基金组合静态收益率的高低。由于周六日的万份收益一般会合并公布,因此将周六日的万份收益除以2,再乘以365,就是该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组合最真实的静态收益率。
总而言之,对于投资者来说,选择货币市场基金的标准,不仅要看7日年化收益率,更要看每日万份收益的稳定性。
在关注7日年化收益率的同时,投资者更应关注每日万份收益,而节假日的万份收益能反映出该基金组合静态收益率的高低。
简单计算方法如下:
日万份收益*365=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