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期货交易的品种有哪些?

38
被查看
0
关注者

期货交易的品种有哪些?除了,小麦,大豆,还有啥啊?

期货交易的品种有哪些?除了,小麦,大豆,还有啥啊?收起

游客 | 2015-12-16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小丫么小二郎
小丫么小二郎

12-16 16:12

期货交易的品种主要分为两大类: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与期权期货。 商品期货包括: (一) 农产品期货:农产品是最早构成期货交易的商品。 (二)有色金属期货:目前,在国际期货市场上上市交易的有色金属主要有10种,即铜、铝、铅、锌、锡、镍、钯、铂、金、银。其中金、银、铂、钯等期货因其价值高又称为贵金属期货。 (三)能源期货:能源期货开始于1978年。作为一种新兴商品期货品种,其交易异常活跃,交易量一直显快速增长之势。目前仅次于农产品期货和利率期货,超过了金属期货,是国际期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金融期货与期货期权: 金融期货交易产生于20世纪70年代的美国期货市场。在短短的二十多年时间里,金融期货交易呈迅猛发展之势。目前,金融期货交易已成为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许多重要的金融市场上,金融期货交易量甚至超过了其基础金融产品的交易量。 1、外汇期货:外汇期货是金融期货中较早出现的品种。目前,外汇期货交易的主要产品种有:美元、日元、欧元、德国马克、瑞士法郎、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等;外汇期货的主要市场在美国和欧洲。 2、利率期货:利率期货是指以债券类证券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利率期货的产生源于利率管制的放松和取消。 3、股票指数期货:股票指数期货是指以股票价格指数作为标的物的金融期货合约。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俏朱颜ゝ叹息
俏朱颜ゝ叹息

12-16 16:12

1、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品种:黄金、铜、铝、锌、天然橡胶、燃料油等; 2、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品种:大豆、玉米、豆粕、豆油、棕榈油、聚乙烯等; 3、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易品种:PTA、菜油、强麦、白糖、棉花等; 4、中金交易所(新增):交易品种:股指期货、国债期货。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回眸一笑百媚生
回眸一笑百媚生

12-16 16:12

期货的面很广啊,你说的是商品期货,小麦,大豆等等,包括金属也是商品期货,铜之类的。还有现在中国准备发行的股票指数期货,作用是对冲股市风险的。外汇期货,对冲汇率风险和进行外汇储备。贵金属期货,黄金,白银,是货币保值产品。这些都是比较热门的期货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