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为什么不生锈?

99
被查看
0
关注者

黄金为什么不生锈?这个问题恐怕会吓坏很多人,从有关珠宝鉴定机构获悉,由于抄底黄金的人群争夺,近来拿着黄金、金条前去鉴定的人数同比明显增加。

黄金为什么不生锈?这个问题恐怕会吓坏很多人,从有关珠宝鉴定机构获悉,由于抄底黄金的人群争夺,近来拿着黄金、金条前去鉴定的人数同比明显增加。收起

游客 | 2016-01-08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入画浅相思
入画浅相思

01-08 18:27

你这个问题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金子在常温、常态下不会生锈!因为金子的化学分子结构非常稳定,金这位元素,在化学中的金属分子活动排名表上靠在最后,如:甲钠钙镁(钡)铝锰锌铬铁镍锡铅铜汞银铂金。这个口诀已经是我三十年前背过的了,现在基本还记得可能不完全准确,但金肯定是最后。所以金不易与其它化学物质发生化学反应。特别是在常温常态下不会被氧化掉。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落絮飘飞
落絮飘飞

01-08 18:27

生锈分2种,一是化学变化,还有是电化学反应,金在以上大多不会生锈,不过有一个致命就是王水(硝酸+盐酸1:3体积混合)被化学腐蚀。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挽梦忆笙歌
挽梦忆笙歌

01-08 18:27

说简单一点,生锈其实是一种化学变化,金是一种非常稳定的化学物质,所以就不容易生锈。至于金Au为什么那么稳定,生锈又是怎样一种化学变化,如果这样再深究下去的话就可以向联合国投稿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