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PE投资和信托投资有什么不同?

PE投资和信托投资有什么不同?收起

游客 | 2016-02-08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扶振国
扶振国

02-08 19:59

区别一:信托属于类固定收益产品,收益是固定的。而P投资属于浮动收益产品,收益没有保证,可能赚钱也可能亏损。 区别二:信托投资的起步金额较低,大部分100万就可以认购。而PE投资根据发改委的要求,大部分基金的起步金额都在500万以上。PE的FOF产品可以300万起投。 区别三:从风险大小角度来区分,信托的风险小,而PE投资的风险大。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逗比知道姐的战斗无敌
逗比知道姐的战斗无敌

02-08 19:59

PE(全称:Private Equity)投资是指投资于非上市公司股权的基金,或者上市公司非公开交易股权的一种投资方式。PE投资机构多采取有限合伙制,这种企业组织形式有很好的投资管理效率,并避免了双重征税的弊端。国内通常把PE翻译成狭义的股权投资,即“私募股权投资”,是指投资于非上市股权,或者上市公司非公开交易股权的一种投资方式。私募股权投资的资金来源,面向有风险辨识能力的自然人或承受能力的机构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方式,来募集资金 信托投资(TrustInvestment),是金融信托投资机构用自有资金及组织的资金进行的投资。以投资者身份直接参与对企业的投资是目前中国信托投资公司的一项主要业务,这种信托投资与的委托投资业务有两点不同; 第一,信托投资的资金来源是信托投资公司的自有资金及稳定的长期信托资金,而委托投资的资金来源是与之相对应的委托人提供的投资保证金; 第二,信托投资过程中,信托投资公司直接参与投资企业经营成果的分配,并承担相应的风险,而对委托投资,信托公司则不参与投资企业的收益分配,只收取手续费,对投资效益也不承担经济责任。其按照信托投资的主体划分,可分为国家信托投资、地方信托投资、企业和单位信托投资、个人信托投资四类。
8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种清心
种清心

02-08 19:59

所谓PE,更为注重企业上市带来的资本收益,多投资于已成规模、具备可成长性的企业,通常PE的投资周期较长,一般为3-5年;信托则有很大的区别,信托本身的投资范围相对广泛,可投资于实业(包括股权与债权等形式,理论上可涉及各类行业,如:基建、房地产、矿产等)、资本市场(现金、债券、股票、衍生产品)等领域,而信托产品的收益亦于其投资领域有很大的区别,收益分布从5%-30%(更高)不等,同时由于信托结构化设计的差别,还可以放大收益杠杆。
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