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投资信托产品有风险吗?一般会有哪些风险?

投资信托产品有风险吗?一般会有哪些风险?收起

游客 | 2016-02-11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费莫晨欣
费莫晨欣

02-11 23:33

  信托有风险。   根据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风险控制措施,主要有:抵押、质押、担保和结构化设计等 。有的产品只采用一种风控措施,有的产品同时采用多种风控措施。   (1) 抵押或质押:融资方将其动产或不动产(房产、股权等)抵押或质押给信托公司,若融资方无法按期支付信托产品的本金及收益,信托公司可以拍卖抵押或质押物,以保障投资人的利益;   (2) 担保:对于没有抵押(或质押)或者抵押率比较高的,信托公司往往会要求融资方对信托财产提供相应的担保。比如,担保公司担保、第三方担保(融资方的母公司或关联公司)、公司法人无限连带担保等;   (3) 结构化设计:所谓结构化设计就是将信托收益权进行分层配置,购买优先级的投资者享有优先收益权,购买次级和劣后级的投资者享有劣后收益权。在固定收益类信托理财产品中,劣后级投资一般由融资方投资,信托期满后,投资收益在优先保证优先级受益人本金、预期收益及相关费用后的余额全部归劣后级受益人;若出现投资风险,也先由劣后级投资者承担;   (4) 以房地产信托为例:房地产信托贷款,风险控制措施一般为土地或现房抵押,保证担保;房地产股权投资,风险控制措施一般为信托持股,股权质押,派驻人员,监控资金,回购安排等。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衡星爵
衡星爵

02-11 23:33

  首先必须承认一点,信托肯定有风险   信托风险的大小和信托公司和具体的信托的项目都有关系   当然主要还是要看项目,比如融资方的实力,抵押情况,担保情况,相关产业情况,政府扶持力度等   看准项目的话,信托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在信托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
8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初思茵
初思茵

02-11 23:33

  1看项目本身是否可以赚钱,如果你感觉不太赚钱,难说的这种,建议你别买了。   2看抵押物是否足值,并且是否有流动性。整个乡下土地做抵押的这种,只能视为无抵押。   3看担保方(回购方)是否强大。大型国企担保公司最好,起码得负债率低一点的大型民企,信用好,是关键。自己给自己担保的,视为无担保。   4前三种没有一个靠得住的,那也不要指望其它的东西靠得住了。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