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首饰会发黑的原因是什么?

121
被查看
0
关注者

黄金具有很强的保值功能,因此很多人都以为黄金是不金刚不坏之身,忽然有一天发现黄金坏了,黄金的颜色变得乌起码黑的,就会觉得这黄金更定是假的,黄金首饰为什么会变黑呢?黄金首饰会发黑的原因是什么?

黄金具有很强的保值功能,因此很多人都以为黄金是不金刚不坏之身,忽然有一天发现黄金坏了,黄金的颜色变得乌起码黑的,就会觉得这黄金更定是假的,黄金首饰为什么会变黑呢?黄金首饰会发黑的原因是什么?收起

游客 | 2016-02-23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前途无量
前途无量

02-23 18:09

黄金首饰会发黑的原因:1、时间久了,黄金首饰没有光泽了日常佩戴或是环境因素都可能使黄金首饰失去亮丽的色泽。比如:较干的地域,空气中含有较多细微尘埃,沾染上人体后会形成一种“人体砂纸”,它可以把黄金首饰磨蚀出极细微的碎屑,出现局部黑色污点等。2、黄金首饰发黑的原因人体体内排出的废物及有害物质氯代物、乳酸、尿素氨等,会与黄金首饰中的银和铜接触产生化学反应,产生呈现深黑色的氯化银和硫化铜,这种化学盐有时会从黄金首饰上掉落,也会污染佩戴者的皮肤,留下十分明显的黑色污迹。3、黄金首饰中的金子会越戴越少黄金首饰中的金子会越戴越少,但这种质量上的消耗是人眼无法看到的。眼下化妆品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角色”之一,如果涂抹在黄金首饰佩戴部位的皮肤上,那么无疑给含有化学物质的化妆品与最怕化学物质侵蚀的黄金首饰“冤家聚头”提供机遇,结果可想而之。有的化妆品中,还含有一些细微的硬粒,它能构成另一种类型的污垢,从而磨耗黄金首饰。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心冻还是心动
心冻还是心动

02-23 18:09

人体体内排出的废物及有害物质氯代物、乳酸、尿素氨等,会与黄金首饰中的银和铜接触产生化学反应,产生呈现深黑色的氯化银和硫化铜,这种化学盐有时会从黄金首饰上掉落,也会污染佩戴者的皮肤,留下十分明显的黑色污迹。对抗方法:用性质温和的肥皂及软毛刷(婴儿牙刷也可)清洗是最简单的方法。忌用含有研磨料的牙膏。水柱也可代替软毛刷。清洗后的金饰,可以用棉绒线质地的旧毛巾抹干,或放在其上风干。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我爱你已成往事
我爱你已成往事

02-23 18:09

经常穿戴的金饰应每月清洁及检查一次,尤其镶有宝石的饰物,更需定期检查爪端,避免松脱以致失掉宝石。假若用手指或牙签在石面上推时觉得在爪中移动,便要拿去修理。适当地爱护你的金饰,可令它历久弥新,不致贬值。3.填塞了棉花的锦袋和胶袋都是分隔和保护黄金首饰的优良选择。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