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为什么那么贵?

92
被查看
0
关注者

黄金为什么那么贵?黄金有什么实际用途?

黄金为什么那么贵?黄金有什么实际用途?收起

游客 | 2016-03-11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不浪漫罪名
不浪漫罪名

03-11 17:50

的确是物以稀为贵,黄金还有一些特殊,黄金的物理性质比较稳定不容易出现化学反应,黄金的数量有限,还不像钻石那么特别少,如果出现什么新的方法比如说可以把煤变成黄金的话那么黄金的确就会贬值,铝这个元素在拿破仑时代就超级值钱,比黄金,白银都值钱,后来出现了电解铝,铝就贬值了,因为黄金是货币啊,我们现在所用的钱是一种信用货币,这取决于发行处有没有能力发行。有发行货币资格的只有中央银行,中国的中央银行就是中国人民银行,去看看你手里的钱,每张都有印。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冰肌玉骨
冰肌玉骨

03-11 17:50

黄金是一种贵金属,黄金有价,且价值含量比较高,“金碧辉煌”、“真金不怕火炼”、“书中自有黄金屋”等赞美之词无不表达黄金在人们心目中的崇高位置。由于黄金具有开采不易、开采成本高、物理特性良好等特点,因此在长期的社会历史发展中黄金不但被人类用作装饰,而且还被赋予了货币价值功能。直到20世纪70年代,黄金才从直接的货币作用中分离出来,即黄金非货币化。但作为贵金属,黄金目前依然是世界主要的国际储备。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淡茶一杯寄相思
淡茶一杯寄相思

03-11 17:50

物以稀为贵呀,钻石比黄金少,所以钻石比黄金还要贵,但是你就算是拿全世界的钻石去买中国的一个城池,恐怕一寸土地也买不到,因为土地比其他任何物质到要少,是人们拿命拼杀换来的,土地才是物价之宝。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