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其他问题 > 问题详情

招股说明书应载明哪些事项?

22
被查看
0
关注者

招股说明书应载明哪些事项?

招股说明书应载明哪些事项?收起

游客 | 2016-03-16 其他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褒雍恬
褒雍恬

03-16 17:03

1. 包括如下列内容: 发起人认购的股份数;每股的票面金额和发行价格;无记名股票的发行总数;认股人的权利和义务;本次募股的起止期限及逾期未募足时认股人可撤回所认股份的说明。 2. 包括如下章节: 封面、书脊、扉页、目录、释义;概览;本次发行概况;风险因素;发行人基本情况;业务和技术;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公司治理结构;财务会计信息;业务发展目标;募股资金运用;发行定价及股利分配政策;其他重要事项;董事及有关中介机构声明;附录和备查文件。
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其锐立
其锐立

03-16 17:03

日前,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提倡和鼓励具备条件的律师事务所撰写招股说明书。 此前,招股书一直由券商人士撰写,部分内容也让律师写,并以发行人名义编制。《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要求,申请在中国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公司,应按本准则编制招股书及其摘要,作为向证监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必备法律文件,并按规定披露。
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广静涵
广静涵

03-16 17:03

(一)公司名称和住所;   (二)公司经营范围;   (三)公司注册资本;   (四)股东的姓名或者名称;   (五)股东的出资方式、出资额和出资时间;   (六)公司的机构及其产生办法、职权、议事规则;   (七)公司法定代表人;   (八)股东会会议认为需要规定的其他事项。   股东应当在公司章程上签名、盖章。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