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散户要如何判断股票估值的高和低?

散户要如何判断股票估值的高和低?收起

游客 | 2016-03-16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囿壓仂材宥働劦
囿壓仂材宥働劦

03-16 17:54

股票估值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影响的因素很多,没有全球统一的标准。 影响股票估值的主要因素依次是每股收益、行业市盈率、流通股本、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增长率等指标。 股票估值分为绝对估值、相对估值和联合估值。 绝对估值 绝对估值(absolute valuation)是通过对上市公司历史及当前的基本面的分析和对未来反应公司经营状况的财务数据的预测获得上市公司股票的内在价值。 绝对估值的方法 一是现金流贴现定价模型,二是B-S期权定价模型(主要应用于期权定价、权证定价等)。现金流贴现定价模型目前使用最多的是DDM和DCF,而DCF估值模型中,最广泛应用的就是FCFE股权自由现金流模型。 相对估值 相对估值是使用市盈率、市净率、市售率、市现率等价格指标与其它多只股票(对比系)进行对比,如果低于对比系的相应的指标值的平均值,股票价格被低估,股价将很有希望上涨,使得指标回归对比系的平均值。 相对估值包括PE、PB、PEG、EV/EBITDA等估值法。通常的做法是对比,一个是和该公司历史数据进行对比,二是和国内同行业企业的数据进行对比,确定它的位置,三是和国际上的(特别是香港和美国)同行业重点企业数据进行对比。 联合估值 联合估值是结合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寻找同时股价和相对指标都被低估的股票,这种股票的价格最有希望上涨。
12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未来,尽在我手中
未来,尽在我手中

03-16 17:54

估值是相对的,不同的行业估值相差甚远。判断估值高低,主要看该股在行业中的位置。行业估值即平均市盈率是可以在交易行情软件中查到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向着太阳迎着光
向着太阳迎着光

03-16 17:54

 判断高估值股票和低估值股票的方法如下:   1、市盈率,当前股价除以每股盈利;   2、市净率,当前股价除以每股净资产;   一般情况下,低于市场整体情况下的以上2点股票属于低估值股票,这个只是一个参考依据,有些股票参考的未来成长点市盈率远高于市场,也属于低估值股票。   市盈率是某种股票每股市价与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场广泛谈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静态市盈率,通常用来作为比较不同价格的股票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标。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股票的质地时,并非总是准确的。一般认为,如果一家公司股票的市盈率过高,那么该股票的价格具有泡沫,价值被高估。当一家公司增长迅速以及未来的业绩增长非常看好时,利用市盈率比较不同股票的投资价值时,这些股票必须属于同一个行业,因为此时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较接近,相互比较才有效。   市盈率是很具参考价值的股市指针,一方面,投资者亦往往不认为严格按照会计准则计算得出的盈利数字真实反映公司在持续经营基础上的获利能力,因此,分析师往往自行对公司正式公布的净利加以调整。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