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首饰是否可以保值?

26
被查看
0
关注者

在网络调查中,80%以上的网友觉得实物黄金就是黄金首饰和金条,有一些人认为买黄金首饰可以保值,到底,黄金首饰是否可以保值呢?

在网络调查中,80%以上的网友觉得实物黄金就是黄金首饰和金条,有一些人认为买黄金首饰可以保值,到底,黄金首饰是否可以保值呢?收起

游客 | 2016-03-21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主治撩妹
主治撩妹

03-21 18:29

就目前行情,黄金饰品投资不可以保值,黄金首饰是不保值的,自从黄金和货币不再紧密挂钩一起后,黄金长期看来是贬值的。只有工业价值和短期的金融避险价值。黄金作为一个单纯的贵金属,现在价格持续走低。它的货币属性越来越没有保证。黄金饰品的加工费和税收费用都比较高,由于其含有很高的工艺附加值,售价要高出原料金很多,而黄金的回购价通常是在原料金金价基础上再折价一定比例,因此在黄金饰品持有期间即使黄金价格有所上涨,黄金饰品的保值升值效果也不明显,甚至在变现时,不仅不能获利,有时还可能亏损。因此,黄金首饰最好用作消费,投资者不要将其作为黄金投资的主要方式。相对于黄金饰品,投资型金条和金币剥离了黄金饰品等黄金产品的高工艺附加值,平均每克要比饰金价格便宜30-50元,且定价体系基本上与国际黄金原料价格实时接轨,保值增值功能更加明显,比较适宜大众投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空城余生
空城余生

03-21 18:29

众所周知,黄金饰品具有很好的美学价值,但是黄金首饰不保值,购买黄金饰品本身所支付的附加费用非常高,购买价格与黄金原料的内在价值差异较大。从金块到金饰,珠宝商要进行加工,要加上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的利润,最终到达购买者手中时这一切费用都将由购买者承担。而卖出时,这部分费用只有购买者自己承担,所以黄金饰品的实际交易成本费用非常高。此外,金银首饰在日常使用中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如果将旧金银饰品变现时,其价格还要比原来的价格基础上打折扣。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洞庭黄昏
洞庭黄昏

03-21 18:29

从保值增值的角度看,黄金比投资黄金饰品更加适合,由于饰品经过加个工之后更具商品的意义,普通的黄金饰品不适合投资,如果是高质量的黄金工艺品,例如熊猫金币等一些纪念币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