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产品主要投资于哪些领域?

664
被查看
0
关注者

有谁能告诉我一下,信托产品是主要投资于哪些领域?

有谁能告诉我一下,信托产品是主要投资于哪些领域?收起

游客 | 2016-03-25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无资格叫痛
无资格叫痛

03-25 18:31

怎么说呢?信托公司产品的话,可以分为单一资金信托和集合资金信托。 1、单一资金信托一般资金来源为同业资金为主,也就是各个银行、证券的资金,主要投向是政信项目、地产等,一般风控要求由资金方来主导,起通道作用。 2、集合资金信托的来源为个人资金,100—1000万不等,主要投向政信、地产、实体企业、股权投资、证券市场等领域。风控要求以信托为主导,起集合理财作用 补充:可以理解成,单一资金针对机构,集合资金针对高净值个人客户。
13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奮鬥不息的夢想↑
↓奮鬥不息的夢想↑

03-25 18:31

面对市场中的各种信托产品分类,市民在选购时要关注三个问题:银行代销的是哪家信托公司的产品,信托产品分类诸多的资金投向是哪里,信托产品是否具有可靠的担保。   据天津数字报刊2月18日报道,“预期年收益率9%-12%”,一家银行营业大厅里的公告牌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据了解,这类由银行代销的信托理财产品由于预期收益率能跑赢CPI,近来已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追捧。由于投资“门槛”在百万元以上,有些资金量不足的市民还动起了“组团”购买的念头,但银行人士表示,这种做法并不可取。   目前市场上信托产品分类主要有以下三种:   房地产信托:这是最为常见的信托产品分类,在产品设计中一般会把已建成房产或土地进行超值抵押,把房产建成后的销售收入或租金收入作为信托收益。原来这类产品期限较长,现在一般只有一至两年。但随着国内房地产政策的调整,此类产品的风险较大。   融资租赁信托:期限一般在3年以内,门槛相对较低,预期收益率介于房地产信托和基础设施信托之间。该类信托计划的商业模式为:信托公司向生产商购买设备,并将设备以融资租赁的方式租赁给承租人,将获得的租金等收入回报委托人。   基础设施信托产品分类:这是一种风险较小的信托产品分类,主要用于地方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由于有政府信用作保障,甚至得到当地立法机关的认可,批准同意将信托计划还贷资金本金和利息纳入同期年度财政预算。因此,此类信托具有资金需求量大、有政策扶持或优惠、风险较小,收益稳定、市场影响力大等特点。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追梦抓梦
追梦抓梦

03-25 18:31

一般来说,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分为贷款类、股权投资类、权益投资类、组合投资类以及少数其他等。 贷款类信托:以向融资企业发放贷款的方式来完成的。 股权投资信托:以股权方式投资,通过股权受让和向公司增资,持有公司部分或全部股权。 权益投资信托:信托公司获得特定权益(一般为股权或债权)及相关从属权力,受托人通过持有该标的权益并按照相关约定获得清偿后,实现信托计划财产的增值。 组合投资信托:投资于某单一或多个项目的集合资金信托。投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贷款、股权投资、权益投资,等等。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