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股票问题 > 问题详情

基金怎么区别于其他理财产品?

701
被查看
0
关注者

基金和其他理财产品相比较而言,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两者要怎么区分呢?

基金和其他理财产品相比较而言,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吗?两者要怎么区分呢?收起

游客 | 2016-07-22 股票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还有明天
还有明天

07-22 17:31

基金是专家帮你理财。基金的起始资金最低是1000元,定投200元起 买基金到银行或者基金公司都行。银行能代理很多基金公司的业务,具体开户找银行理财专柜办理。现在有些证券公司也有代理基金买卖的。 先做一下自我认识,是要高风险高收益还是稳健保本有收益。前一种买股票型基金,后一种买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确定了基金种类后,选择基金可以根据基金业绩、基金经理、基金规模、基金投资方向偏好、基金收费标准等来选择。基金业绩网上都有排名。 一般而言,基金的投资方式有两种,单笔投资和定期定额。所谓基金“定额定投”指的是投资者在每月固定的时间(如每月10日)以固定的金额(如10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由于基金“定额定投”起点低、方式简单,所以它也被称为“小额投资计划”或“懒人理财”。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具有类似长期储蓄的特点,能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它有自动逢低加码,逢高减码的功能,无论市场价格如何变化总能获得一个比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额投资可抹平基金净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场的波动性。只要选择的基金有整体增长,投资人就会获得一个相对平均的收益,不必再为入市的择时问题而苦恼。 各银行理财产品,时间短,利率比银行同期利率要高,但都是五万起点,不能提前终止。
23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不言放弃
不言放弃

07-22 17:31

 理财产品,即由商业银行和正规金融机构自行设计并发行,将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   基金(Fund)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倔強的夢想◢
◣倔強的夢想◢

07-22 17:31

简单来说,理财产品是一般金融机构推出的,像银行理财产品,它会用买理财的钱投资相关的标的物,比如外汇理财,信托理财。基金则是基金公司推出的,用投资者的钱筹集起来投资证券,股票型基金则是大部分投资股票,也有债券型基金,以及混合型基金。因为银行理财涉及面广,投资收益不好确定,然而根据现在的经济情况来看,买基金比较合适一些。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