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我毕业后想去银行工作,现在对各家银行的招聘职位了解了一下,请问前辈们在银行工作的体验是什么?

我毕业后想去银行工作,现在对各家银行的招聘职位了解了一下,请问前辈们在银行工作的体验是什么?收起

| 2017-10-19 银行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风物

10-19 16:19

银行看似高大上,其实不管柜面还是客户经理,实在是太累了。不过说实话我个人觉得收入还不错,至少在平均收入以上,而且在做熟了信贷之后也会有一点点的优越感和成就感。

目前的想法就是走一步算一步。未来其实我也很迷茫没有一个具体的规划。只希望金融一条路没有走错。

其实在银行中,很少存在员工一直做柜员的情况。一般员工在基层3-5年内就会转岗、调岗和升职。

一些有能力有想法的员工也会抓住其他机会实现职业的转变和提升。

在银行工作怎么样如下:

1.转岗:柜员一般是转客户经理岗,不论是对私还是对公,对于个人的职业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也是大部分通过校招进银行的小伙伴需要迈出的职业发展的第一步。

2.提任:柜员最直接的提任就是主管副主管之类的,也会通过其他途径去另外的办公室,之后的晋升情况需要看个人的能力。

3.跳槽/离职:在金融平台上,更看重个人能力和综合积累。相当一部分人在国有大行积累几年经验和能力,然后跳槽到中小股份制银行。

另外受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的影响,银行的离职率是所有行业之中最低的,但是银行工作也不是适合所有人,也会出现因为个人原因不得已放弃银行工作的情况。

4.存在一直当柜员的情况,但很少:很多人就喜欢一直当柜员,安定有序,朝九晚五,生活规律,不用思考太多的事情,符合自己的性格。一般这种情况,银行都会照顾一下老员工,不会分配特别重的任务量。

总之,中国经济在不断发展,目前的金融网点覆盖率还远远没达到饱和状态,高端金融人才的缺口一直存在,所以只要小伙伴们好好打磨自己的能力,在哪里都有施展拳脚的机会!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