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想投资基金,买什么基金比较好?

想投资基金,买什么基金比较好?收起

| 2017-10-19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小金1637574

10-19 16:50

你可能也知道,目前市场上的基金类型有很多种,不同的基金类型有着不同的特点。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不同基金分类:

(1)根据基金单位是否可增加或赎回,可分为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开放式基金不上市交易(这要看情况),通过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申购和赎回,基金规模不固定;封闭式基金有固定的存续期,一般在证券交易场所上市交易,投资者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基金单位。

(2)根据组织形态的不同,可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基金通过发行基金股份成立投资基金公司的形式设立,通常称为公司型基金;由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投资人三方通过基金契约设立,通常称为契约型基金。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均为契约型基金。

(3)根据投资风险与收益的不同,可分为成长型、收入型和平衡型基金。

(4)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可分为股票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期货基金等。

然后你想知道选择什么基金类型好,主要还是看哪个基金类型更适合你。

按照行业发展趋势,目前公募基金至少可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QDII基金、混合基金、货币型基金、封闭式股票基金、封闭债券基金等七大类,其中股票型基金又包括指数分级基金、标准指数基金等10余个子类别产品。

其次,还要知道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若是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可把目光锁定在权益类基金中,这类基金的业绩最高可达3年10倍以上,但也有亏损的可能。反之,保守型投资者往往更重视保本,这类投资者不妨关注固定收益类基金或者最新的公募REITs基金。

认清自身的风险偏好后,在选择基金时,还需要格外留意资管技能优异的投资团队。不论是固定收益类基金、权益类基金,还是混合类基金,之所以能在一定时期内保持业绩领先,其核心要素正是稳定、智慧、有进取心的资管团队。

选好了基金,择时就成为关键所在。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债市不好的时候,不应固守债券基金,国外市场不佳时,应早点赎回QDII基金。“择时”实际是大趋势,投资要顺势而为,择机而动。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