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什么样的信托不能碰?

82
被查看
0
关注者

| 2017-10-20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in洲

10-20 16:05

相对与其他理财产品来说,信托产品的风险是很小的。不过还是有几类信托产品尽量避免:

第一,融资规模太大的项目不能碰。

一个项目一个亿,抵押物可能就是资产2个亿,变现就很容易。那如果一个项目规模是十个亿,抵押物的资产可能就是20个亿,变现的难度自然比2个亿的要大很多。融资规模大的项目是信托机构挣钱多,对我们投资人而言没有任何意义和好处。

第二,交易结构不清晰的不能碰。

比如信托套资管,资管套信托,或者信托套有限合伙。为什么这种交易结构复杂的不能碰?因为据我们过去对这个市场的分析,到期出现问题的项目有30%的比例都是因为交易结构太复杂。这就意味着有不同的金融机构在不同的环节去管理,说的好听一点是管理,说的难听一点那就是互相推卸责任。建议投资者尽量做交易结构清晰的项目。所谓交易结构清晰,是指你和信托公司签合同,这个项目是信托公司直接管理的,不需要再委派给第三方。

第三,艺术品信托不能碰。

艺术品信托为什么不能碰?因为艺术品没有公允价值,市场泡沫严重,价值鉴定不清楚,产品设计不成熟,投资者也大都不熟悉

第四,矿产类信托不能碰。

第五,有自融嫌疑的项目不能碰。

什么叫自融?现在很多集团都有自己的金融机构或者金融牌照,那么很多金融机构在给自己的母公司借款,就像儿子给爸爸借款,或者是给兄弟公司借款。这种在我们看来都叫做自融。这种模式会导致其失去独立性、客观性,内部的风险不是我们能了解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