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请期货大神讲解下:股指期货交易中的多头与空头、开仓,平仓和持仓分别指的什么?尽量简单明了、通俗易懂,谢谢!

请期货大神讲解下:股指期货交易中的多头与空头、开仓,平仓和持仓分别指的什么?尽量简单明了、通俗易懂,谢谢!收起

| 2017-10-23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米筱筱

10-23 18:04

多头——投资者买入股指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持仓叫多头持仓,简称多头; 空头——卖出股指期货合约后所持有的持仓叫空头持仓,简称空头。 多头的投资者认为合约价格会涨,所以会买进;相反,空头的投资者认为合约价格会下跌,所以才卖出。 开仓——开仓也叫建仓,是指投资者新买入或新卖出一定数量的股指期货合约。如果投资者将这份股指期货合约保留到最后交易日,他就必须通过现金交割来了结这笔期货交易。 平仓——平仓,是指期货投资者买入或者卖出与其所持股指期货合约的品种,数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股指期货合约,了结股指期货交易的行为。 持仓——股指期货投资者在开仓之后尚没有平仓的合约,叫做未平仓合约,也叫持仓。开仓之后股指期货投资者有两种方式了结股指期货合约:或者择机平仓,或者持有至最后交易日并进行现金交割。
1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金投用户748366

10-23 13:48

1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2110712165

10-24 09:38

多头就是股指期货上涨趋势;空头下跌趋势;开仓是新开仓做单;平仓是做的单平掉,做多就卖出平仓,做空就买入平仓;持仓是做过的交易单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