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其他问题 > 问题详情

投资小白,初涉投资市场,请问下什么是非农数据?做投资为什么要关注非农数据呢?

什么是非农数据?非农数据会带来哪些影响?

投资小白,初涉投资市场,请问下什么是非农数据?做投资为什么要关注非农数据呢?收起

什么是非农数据?非农数据会带来哪些影响?
| 2017-10-23 其他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物语

10-24 15:04

通常情况下,非农数据是指美国非农业人口就业率,一般在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五晚上公布,非农数据能客观地反映美国经济的兴衰。

非农就业人数,能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及其增长,数字减少便代表企业降低生产,经济步入萧条。当社会经济较快时,消费自然随之而增加,消费性以及服务性行业的职位也就增多。当非农业就业人数数字大幅增加时,表明了一个健康的经济状况,理论上对汇率应当有利,并可能预示着更高的利率,而潜在的高利率促使外汇市场更多地推动该国货币升值,反之亦然。因此,该数据是观察社会经济和金融发展程度和状况的一项重要指标。非农业就业人数为就业报告中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主要统计从事农业生产以外的职位变化情形。

非农数据可以极大地影响货币市场的美元价值。一份生机勃勃的就业形势报告能够驱动利率上升,使得美元对外国的投资者更有吸引力。他们可以通过持有美国的财政债券赚取利息收入。另一方面,一份病殃殃的就业形势报告会弱化对美国货币的需求,因为它对美国股市带来了麻烦,对利率产生了向下的压力。这两者都会减少美元对外国人的吸引力。

美国非农数据是跟其失业率数据一起发布的,两个数据交相辉映,往往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上三个方面表明了美国非农数据与该国消费市场以及经济发展程度关系密切。因此非农数据的数值增大,则表明美国经济走好,利好美元,而利空金银;反之若其数值减小,则表明美国经济陷入低迷,自然是利空美元,利多金银。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