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工作几年存有部分闲钱,那么把钱存进余额宝好还是买理财产品好?

工作几年存有部分闲钱,那么把钱存进余额宝好还是买理财产品好?收起

| 2017-10-23 理财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三吉

10-24 15:15

但从收益上来看,余额宝的收益一直在疯涨,但是也基本上跟银行收益差不多。

如果要比流动性的话,货币基金显然要比银行理财高太多了。大多数货币基金可以做到赎回T+0或T+1到账,尤其是一些宝宝类产品,基本上赎回当天资金就能到账,部分可以秒到账。但是银行理财大部分都是封闭式理财,流动性非常差,只能到期才能赎回。如果想提前赎回,可要损失不少的本金。不过银行理财里有一类产品叫:净值型理财。它的流动性要比封闭式理财高很多,一般在开放日可以随时赎回,但收益就没封闭式的那么高了。

其次,银行理财的购买门槛最低为5万元,这个条件会把很多同学拦在门外。还有一些收益更好的银行理财,门槛可能需要50万甚至100万,这真是"贵族理财"。当然,如果同学们比较有钱,可以去银行咨询下这类专属理财,毕竟这类理财收益会高不少。货币基金往往是1分、1元起购,最高也不会超过1000元。

银行理财的资金大多流向存款、债券、非标资产领域。货币基金的资金主要流向存款、债券和其它金融资产。这么一看,他们两者的资金流向较为类似,所以风险相差无几,都属于低风险理财产品。

通过上面的对比,如果你还是一名学生,或是职场新人,或是短期内有较大支出,那么建议首选货币基金。但是如果你已经成家立业,并且短期内没有重大支出,或是想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量追求高收益,那么建议选择银行理财。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