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其他问题 > 问题详情

最近想做投资,开始了解相关信息,发现大家都很关注美联储加息,为什么啊?美联储加息会对中国有什么影响啊?

美联储加息会造成哪些影响,对中国会有影响吗?

最近想做投资,开始了解相关信息,发现大家都很关注美联储加息,为什么啊?美联储加息会对中国有什么影响啊?收起

美联储加息会造成哪些影响,对中国会有影响吗?
| 2017-10-24 其他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物语

10-25 15:49

美联储加息简单的说就是美元升值了,美联储的加息会令全球可流通的美元总量下降,进而会出现美元升值、美国债券需求量会增加。过去美联储四次加息,第一次冲击的是日本房地产,第二次是全球货币体系和黄金,第三次是纳斯达克互联网泡沫,第四次是美国次贷(房地产)。

下面我们来看看美联储加息会造成哪些方面的影响。

1. 贷款负担变重

加息会影响房贷、车贷及信用卡利率上扬,因此对背房贷的人来说,加息就有如恶梦一般,一年利息恐增加支出数百元到数千元不等,因此要思考提前还款的可能性。

2. 进口商品变贵

日元、韩元等亚洲货币有可能再度引爆竞争性贬值狂潮,不过买入生产设备、原料都以美元计价,对公司经营会有更大挑战。另外,国际燃料价格上涨也可能带动国内民生汽柴油、电、甚至名牌包、高级服饰都可能变贵。

3. 美元涨新兴市场货币跌

加息,是货币走强的信号,也反映美国经济复苏脚步稳健,全球资金都被吸引至美元资产。换句话说,存款户会把钱从其他利息较低的国家换成美元、移到美国当地的银行。美元需求增加,进而推高汇率,想换美元就要快点出手,到美国当地旅游可能也要多备点银两。

4. 存款利息变高

美国“加息”代表“存款能生出的利息变高”,预计明年开始,美国利率会慢慢走高,从而带动全球利率都开始升高,虽定存存利息不会马上大增,但在利率还有机会上升的条件下,选择短期定存会有高的收益。不过,因为钱存起来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息,所以民众可能会比较少花钱,国内商业景气恐会受到影响。

5.不要急着买保险

终身寿险、终身医疗险这些终身险,其实就是先把一大笔钱存在保险公司,而当时的利率越高,则保费会越便宜。另外,除了少数利率变动型的保单,在不影响保障的前提下,建议别在现在利率最低的时候去买保险,尤其是储蓄险或固定利率的年金险,锁定低利率对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

6.股票优于债券

高利率往往反映经济成长动能强劲,股票可能会在升息循环中有理想表现,金融业等特定产业甚至可能会因此受益,且借钱出来买股票的成本变高了,所以热钱会变少。

7. 大宗商品下跌、黄金越来越不值钱

美元走强后,将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蒙上阴影,包括原物料、矿产、金属、能源价格未来走势恐受压制。且市场资金可能从避险性质较高的黄金,转向美元,黄金价格有可能进一步走低。

8. 新兴市场有危机

美元走高,原本停在新兴市场的资金将大量逃至美国,并导致新兴巿场货币大跌;同时,这些国家也会因为美元升值而造成偿债成本提高,未来将承受沉重的债务压力,投资了新兴市场基金投资者可考虑赎回。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J007

10-25 13:18

我也想知道,坐等专家来讲讲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