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外汇问题 > 问题详情

数字货币会取代现金吗?

281
被查看
0
关注者

因为有了支付宝,我们基本上出门都不带现金了,买东西要么刷卡,要么支付宝付款,这大大便利了我们的生活,未来是不是会进入无现金时代了,这真的好吗?

因为有了支付宝,我们基本上出门都不带现金了,买东西要么刷卡,要么支付宝付款,这大大便利了我们的生活,未来是不是会进入无现金时代了,这真的好吗?收起

| 2017-10-26 外汇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熊明军

10-27 13:10

短时间内来看,数字货币很难取代现金,因为数字货币的支付当前只在大部分城市里见过,而中国还有大部分地方交通和网络是处于不发达的,很难在短时间内替换现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平行世界的猫

10-27 18:32

数字货币是大势所趋,我国央行存在他国数字货币竞争的压力,同时人民币国际化的需求也加速了我国数字货币的推出进程,预计我国央行数字货币最快可能会在1-2年内推出。此前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已经在北京正式挂牌,明确了央行发行数字货币的战略目标。


在较长时期内,数字货币和纸币将并存流通。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未来到银行取钱时,既可以选择兑换实物现金,也可以选择兑换数字货币。


说到底,数字货币的发行仍离不开“中央银行-商业银行”的二元模式,这样更容易在现有货币运行框架下让法定数字货币逐步取代纸币,而不颠覆现有货币发行流通体系。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