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珠宝问题 > 问题详情

人养玉玉养人,真的是这样吗?

人养玉玉养人,真的是这样吗?收起

hxs | 2017-10-31 珠宝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4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lessl

11-09 13:45

人养玉一直存在,这个道理与玩手串的道理一样,会形成包浆。但是玉养人的说法是被夸大了,一个石头哪有那么大的功效
2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青宝

11-02 17:34

虽然没有传说的那么夸张,但人养玉玉养人的说法的确是有理可依的。在长期佩戴过程中,玉石会吸收人体分泌的油脂、水分以及热量,从而增强玉石的水头与温润感。同时,玉器中的杂质也随着积年累月的摩擦,逐渐游离出来,在这种软抛光作用下,玉石饰品就会显得愈发水润透亮,颜色也会越来越鲜活,就像人养活了玉石一样。而“玉养人”则可以从生理和心理两方面来说。生理上,玉石中含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在长久的亲密接触中,足以被人体吸收,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心理上,玉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君子如玉”等优良品质都有助于人们的精神文化发展。
1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百事通

11-09 13:30

人养玉是存在的,人体的汗液、油脂等分泌物会渗透到玉的内部,改变其外表特征,变的油润、亮泽,时间长了甚至出现包浆。但是玉养人的说话,并没有科学依据。
8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J007

11-01 13:29

真的,人活不过玉
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