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 2017-11-01 理财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三吉

11-02 17:09

投资不单单和持有金额有关,还和投资人的风险偏好,对资金的需求等因素有关。所以在做出投资选择前,必须要先做好规划。

投资前的准备

(一)设定理财目标

投资目标决定了投资方法!如果1万元本金属于闲散资金,则可以灵活的投资在长期的项目中;但如果这笔钱在未来的时间内会有急用,则一定要先考虑“流动性”,即变现能力。同时,理财目标还包括个人心中对投资收益的预估。1万元如何理财?是打算获得高收益投资?还是为了安全保值?还是为了满足以后的刚性需求?等这些明确了以后,我们就好对资金做好风险控制。

(二)梳理个人资料

个人的生活环境不同,对于不同市场的匹配性也不同!比如人的知识储备是不是丰厚、人脉圈子是不是广泛,信息渠道是不是通畅,都会影响一个人的投资选择。大多数人都对某特定的细分行业会比较了解,如果投资这个行业对应的金融市场,就可以有比较大的把握,对于后期的收益也可以有一个比较客观和理性的预估。这样的投资,风险也相对较低。

(三)判断自己的性格特征

人的个性不同,相对应的投资风格也不尽相同。有一些人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有些人比较严谨细心;有的人喜欢亲自动手,另一些人比较喜欢让别人代劳。对应的,有些人就适合主动投资,追逐高风险,另一些人就应该选择被动投资,请专业人士给自己服务。

理财类型

(一)主动投资

“1万元如何理财”这个问题和“5万元、10万元如何理财”完全不一样!1万元的本金,达不到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属于小额的“散户”投资理财。虽然1万元不能达到很多机构的起投金额,但是小资金也有效资金的好处,俗话说“船小好调头”,小资金的理财计划只要安排得当,同样可以获得良好的高收益。只要有时间,肯学习,再加上年轻人容易变通,想利益最大化也很简单。主动式理财就是要经常操作,在最低风险的前提下,博取最大的收益。

投资炒股

1万块钱理财如何选择项目?最常见的投资方式就是炒股。1万元本金的小散在股市中也并不少见,除了购买一些高价股会受到限制,一万元是可以买卖股票的。当然,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炒股亏损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投资P2P网贷

国内互联网金融发展如火如荼,P2P已经成为常见的投资方式。各家平台补贴多如羊毛,许多投资平台只要你存钱投资,就给直接增送补贴啥的。1万块钱通过互联网理财,已经可以达到大部分的平台的门槛。目前大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都有短期和小额的投资产品。1万元如何通过P2P品台进行理财呢?P2P理财投资门槛低,年化收益还不错。近两年来,国内互联网金融发展如火如荼,P2P已经成为常见的投资方式。比如说人人贷、宜保通贷等平台都是大家最好的加金神器。目前大部分互联网金融平台都有短期和小额的投资产品,且投资门槛低。让您实现快乐投资,轻松理财。这时就要特别注意,P2P网贷平台上的投资依然是有风险的。所以如何选择靠谱的P2P也是一门学问。风控是P2P行业的核心要素。产融结合很难回避的一个问题,就是风控的独立性。最大程度保护理财人的资金安全。多重叠进式保障体系,为用户打造“快乐投资,轻松理财”的理财平台。

(二)被动投资

被动式理财就是挑选一块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在满足一定安全性的前提又保证了一定的流动性。对于懒人,即使给个几十块钱奖励都懒得填写一个手机号,让他们去网上一个个平台收集小奖励简直是难,那么就需要推荐一个收益比较高,花时间比较少的产品了。

投资基金

和炒股票对应的,买基金就是一种消耗时间比较少的投资方法。基金从大的分类来讲,可以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股票型基金起伏比较大,可以有非常高的收益,也会像股票一样亏损。债券型基金就比较稳定,风险较股票基金低,收益也大大超过银行存款。货币基金大家最熟悉的就是余额宝了。这类基金的收益前几年还比较高,现在正在越走越低。但货币基金的好处是提取方便,适合临时摆放“随时要用”的资金。但是,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从申请提取到资金真实入账,一般需要几天时间,急需钱的时候请特别注意。

总结

进行投资,也包括身体投资、感情投资,知识投资。1万元投资理财毕竟不是1千万,对于普通人而言,通过个人的力量很难有超额回报,能赚到大钱的都是有信息、有资源、有资本的巨头。对于持有第一笔投资本金的投资人来说,投资尝试的过程本身更看重的是学习。特别是在互联网金融如此火热的情况下,多接触各种类型的理财产品,小额尝试,弄清里面的风险性,了解自己的投资性格,找到方向并深入学习。尝试互联网金融,多了解各种渠道,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渠道,实现财富增值。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