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家里收藏了一枚60年的一元人民币,现在价格是多少?嗯,前几天家里大扫除的时候发现的,听人说好像挺值钱的想问下,这个60年的一元人民币是真的值钱吗?大概多少钱呢?

家里收藏了一枚60年的一元人民币,现在价格是多少?

家里收藏了一枚60年的一元人民币,现在价格是多少?嗯,前几天家里大扫除的时候发现的,听人说好像挺值钱的想问下,这个60年的一元人民币是真的值钱吗?大概多少钱呢?收起

家里收藏了一枚60年的一元人民币,现在价格是多少?
| 2017-11-02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1-02 16:44

1960年1元人民币是第三套人民币的其中一员,属于第三套人民币的一种,它的出品时间是在1969年,发行的数量是限制的,发行的金额为一元,字冠号码是三冠,票面尺寸131*57,发行的单位是中国人民银行。

我国总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每一版人民币退市之后就会进入到流通领域供大家收藏,1960年1元人民币就是一款已经退市了的关于劳动人民的钱币。

1960年1元人民币的整体色调采用的是暗红色的,设计风格借鉴了国外纸币的风格,并且左上角有阿拉伯的文字,1960年1元人民币在图案设计上正面采用的是女拖拉手的形象,展现了劳动人民勤劳向上的精神。后方的图案也同样特别,所以一个少年在草坪上牧羊。

1960年1元人民币特色:

虽说一元女拖拉机手的升值程度并没有想象中的涨幅程度高,但是,对于一些真心收藏的人们来说,其收藏价值还是可以明显的看到的。从其图案设计上面就可一窥所以,这张纸币属于我国独立设计一套纸币其中一员,代表了我国的科技水平,同样也象征了这张纸币的出色之处,不仅仅纸张质量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改良,图案选择也是更加符合时代的发展,极具时代气息,在采用了机器与手工相结合的情况下,第三套人民币堪称设计最精美的纸币,而其防伪技术也有所提高,故而收藏价值是值得肯定的。

1960年1元人民币收藏价值:

对于一些人来说,第三套人民币属于潜力最大的纸币,一来市场价格还比较低廉,二来第三套人民币必定会伴随着第四套人民币升值而出现喷井式的攀升,所以选择第三套人民币是正确的,但1960年1元人民币的价格却是第三套人民币中比较高的,为何会这样呢,这是由它的收藏价值决定的。这张纸币不仅仅代表了中国的时代特色,鉴赏价值十分值得肯定,更是以极少的存世量令其收藏价值备受认可。

这一张纸币成为第三套人民币中最具潜力的纸币之一,市场价格也在不断攀升之中,现在单枚价格已高达800元。​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