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我收藏积攒了很多各种各个年份的一块钱的两块的等等,反正一块的最多啦!想问问有没有谁知道一元人民币哪一年份的比较有收藏价值?现在继续给收藏着会不会升值?升值空间大不大呀?

我收藏积攒了很多各种各个年份的一块钱的两块的等等,反正一块的最多啦!想问问有没有谁知道一元人民币哪一年份的比较有收藏价值?现在继续给收藏着会不会升值?升值空间大不大呀?收起

| 2017-11-02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1-03 15:13

从新中国成立至今,作为国家货币——人民币也在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发生着变化。中国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在目前的人民币收藏界,第一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以及第三套人民币是收藏价值最高也是收藏潜力最大的人民币,而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由于目前市场还在流通,且发行时间较短,收藏价值也受到了限制。中国货币市场上目前流通的1元纸币多数为第五套人民币1元纸币,自2004年7月30日起,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主色调为橄榄绿色。

第一至五套人民币均有1元面值的纸币。第一套2种,第二套2版、第三、五套各1版、第四套3版。而在我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第一套人民币是最早发行的人民币,而1948年1元人民币,就属于第一套人民币中面额最小的人民币。最早和最小的两个光环,让1948年1元人民币前途无量。

最具收藏价值的第一套人民币

第一套人民币中珍品云集,其中“壹万元牧马图”、“五千元瞻德城”、“五千元蒙古包”等版别的人民币藏品现在市场上全套总价已高达300多万元。

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央行副行长陈雨露透露,1元硬币化将逐步在各地推广。

据介绍,1元硬币化工程已于今年1月份率先在山东进行试点。这条消息让很多人以为1元纸币要退出流通了,在钱币收藏市场也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虽然1元纸币短期内不会退出流通,但在收藏市场上钱币收藏的话题却炙手可热。

在中国集币在线等几家大型的钱币收藏网站上,有藏家已经开始加价收购第四套人民币,比如第四套人民币中的1元纸币,根据品相以及冠字号等不同,1996年版的1元纸币,一张的价格为5.5~6.5元;1990年版的1元纸币,收购价一张在6~7.5元;1980年版的1元纸币,一张为8~15元。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