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目的是什么?请问具体影响表现在哪些方面?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目的是什么?请问具体影响表现在哪些方面?收起

wangshiyun | 2017-11-08 银行问答

您的回答被采纳后将获得:系统奖励 50(财富值+经验值)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7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黄金延期

11-08 15:19

瞎操心,央行的事情,对我们小老百姓能有多大的影响!安心过你的苦日子吧
2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先买后卖

11-08 15:23

什么啊,你们这些都是经济盲吗?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那存款就会变多,市场上的流通钱会变少,物价会下跌。对我们是有好处的,不知道在这里瞎说什么.
2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百事通

11-08 15:18

基本上没什么影响。央行下调银行基本储备金率,银行手里的钱就多了。银行手里的钱多了,就会女里把手里的钱出去。对于老板们和贷款买房的人来说无非就是贷款容易了,仅此而已。但是隐形影响就是央行释放到市场上的货币多了,有通货膨胀的潜力。
2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老司机开车了

11-08 15:20

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就是可能物价会涨一点。不过也要看央行提了多少了
9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风物

11-08 16:52

上调准备金是因为通胀日趋严重才这样的,对股市来说,上调准备金以后货币收缩,贷款利率一定升高,资金面当然会出现匮乏。

短期的看,股市会呈现下跌,但是长线看也许是好事,你可以看看这个:上调准备金率原因:

1、继续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要求,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2、通胀形势依然严峻,央行控制通胀

3、提高存款准备金回笼到期资金

4、控制银行风险

5、应对越南金融危机

6、国际油价高企

对于股市的影响在这个点位是明空实利,在政策低部上调准备金率说明政府竟会出台更大的利好来对冲该利空,因为如果不出利好那么中国的股市必将在岌岌可危之处彻底的崩溃,对于社会和国家都将造成巨大的危机,所以近期一定有先小跌后大涨的局面出现。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二蛋二狗

11-09 14:52

对于我们效劳百姓来说,每天买菜做饭,物价别涨就好。可气的是物价一直再涨~~~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lessl

11-09 16:39

上调之后,就是告诉你手里有闲钱可以去存起来了,国家需要资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