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因为现在大家都不怎么用现金了,纸币会不会越来越珍贵呀!很多人都热衷于收藏人民币,那么比如说现在市面上流通的一元纸币有收藏价值吗?现在收藏以后会不会升值哦~~~

因为现在大家都不怎么用现金了,纸币会不会越来越珍贵呀!很多人都热衷于收藏人民币,那么比如说现在市面上流通的一元纸币有收藏价值吗?现在收藏以后会不会升值哦~~~收起

金大娘 | 2017-11-08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1-09 15:54

1元硬币化工程”已于2016年1月1日起,率先在山东省内青岛、枣庄、济宁、临沂、日照5个城市进行试点。也就是说,以后咱们手中的1元纸币可能要逐渐减少、退出,“钢镚儿”将成为使用主流。“1元券硬币化”意味着1元纸币将逐渐在流通货币中消失,取代而之的是1元硬币。就目前各个城市中国钱币使用情况来看,1元纸币和1元硬币是结合使用的,在人们购买交易时均可使用1元纸币或1元硬币。

硬币化的推广成了如今低面额人民币更适合的流通方案,新版1元纸币出现概率还是很小的。况且1元面额也不可能增加安全线,这只会增加印刷成本。随着纸币逐渐不再使用后,1元纸币在收藏市场上必然有一定的升值价值,因此现时适合收藏者少量收藏1元纸币,尤其是二冠码和大叶兰版水印,必然在未来收藏当中更为凸显价值。

钱币收藏一直以来都是深受收藏品的喜爱与追捧,此次1元券硬币化在山东各个城市实施后,不少收藏爱好者纷纷在各家银行排队兑换1元纸币,更渴望兑换连号的1元纸币,但目前有些银行已经关闭1元纸币兑换服务,有些银行兑换1元纸币数量非常少,而且还没有连号。收藏市场闻风而动,开始大量收集1元纸币,开始收藏,甚至开始售卖。那么假如把此次收藏1元纸币当成投资呢?那很简单,一样大量收集1元纸币,等待1元纸币完全退市,收藏价值涨高了之后再卖出,可获得其中价格利润。

既然是收藏品,那就不能不提品相了,品相要求非常高,决定了此收藏品的价值。品相至少是银行兑换的崭新品相较好,无损坏无瑕疵标准的标准,除此之外,如果纸币是连号的话,那收藏价值会更高点。所以,如果1元纸币做为收藏的话,必须是品相好又有连号的1元纸币,相当于有颜值又有好看的数字。世界上所有的物品全部都是物以稀为贵,钱币收藏也一样,第五套人民币1元纸币,发行量太大了,我们就拿人民银行2004年7月30日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壹元(99版),991两冠从2004年7月30发行,至2010年结束,共投放615个冠号,其中包括49个补号,总发行量约560亿张,可谓天量。相对于之前的几套人民币都是以限量发行而言,第五套人民币1元纸币实在是没有收藏价值,今后升值空间并不大,也不会吸引收藏者关注。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