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最近看了收藏鉴定类的节目,还是挺有意思值得一看的。其中讲到了关于明朝银锭的事情,嗯,这个明朝银锭应该是挺值钱的。想问下有没有小伙伴知道明朝银锭放到现在大概是多少钱?

最近看了收藏鉴定类的节目,还是挺有意思值得一看的。其中讲到了关于明朝银锭的事情,嗯,这个明朝银锭应该是挺值钱的。想问下有没有小伙伴知道明朝银锭放到现在大概是多少钱?收起

韦少爷 | 2017-11-08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1-10 14:23

银锭做为古代的主要货币形式,一直流通于每个朝代的市面上,又因银这种金属的可塑性较强,每个朝代都将自己朝代的工艺水平体现在银锭上,所有朝代的银锭的样式都各不一样,而纵观所有朝代的银锭,又因明朝官制银锭美观大方,成色高,最具有银锭的代表性,再加上明朝官制银锭对银锭铸造工艺要求都高于其它朝代,所以现在明朝的银锭就成了收藏家们争先恐后收藏的对像了。

如今明朝的官制银锭日益水涨船高,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明朝银锭的存世量最少。俗话说:“物以稀为贵”这也可能是明朝银锭在如今被趋之若鹜的另一方面原因。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明朝银锭价格也是一直处于不断上扬的走势当中。就算是本身规格比较小的明代银锭价格也是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而且这样的行情上涨趋势还将会继续保持,并且逐步向有价无市的状态去靠近。

明朝银锭价格和它本身的性质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如果是官铸的话价格上要远远比私铸的银锭价格高出不少,十几倍的差距是比较常见的。比如明朝的五十两银锭就曾经拍出过10万以上的高价,而经过了这些年的市场沉浮之后,这样的价格歧视早已经出现了更大幅度的上涨。2007年中国嘉德公司秋季拍卖会“古钱、金银锭专场”上,一件明代 “永乐六年银作局”五十两银锭,最终以156.8万元的天价成交。尽管明朝银锭根据规格大小以及存世数量的不同价格上也存在较大的差异,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市场上藏友们对于这个朝代的银锭的收藏价值已经有了一个比较一致的认可。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