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银行问题 > 问题详情

手机银行上转账安全吗?

64
被查看
0
关注者

请问手机银行上转账安全吗?操作安全吗?如何安全?怎样安全?怎样验证?

请问手机银行上转账安全吗?操作安全吗?如何安全?怎样安全?怎样验证?收起

我是稳哥 | 2017-11-13 银行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风物

11-13 17:06

没问题放心吧。转账时有口令卡还有登录密码并且是你自己的手机,绝对安全。

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推出了动态口令卡保护安全,也有的银行设计了多重密码以增添安全保障。

另外也有不少银行还对每次转账和每日转账都设定了限额控制。

提醒,如果注册手机银行的号码有变更应及时到柜台进行维护;登陆正规的网站下载手机银行客户端,不要下载来历不明的手机银行客户端;要将登陆的密码和首次激活码妥善保管好,不可泄露给别人;在使用手机银行时,尽量不要连接没设密码的公共Wifi,不要打开一些来路不明的链接,或进入一些莫名奇妙的网站,谨防是钓鱼网站;安装了手机银行的手机不要轻易借给他人使用,或在公共场所使用,以免他人盗用或偷窥个人信息;如手机丢失,应及时与相应联行联系办理挂失或注销手续等等。

不管你是网银转账,还是手机银行转账,只要是正规网址,正常操作就都不应当有问题。需要谨慎的是钓渔网站、木马病毒的感染和欺骗信息。

在日常生活中,手机银行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手机遗失;二是手机遭黑客入侵,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一旦手机遗失,获得手机的人很可能通过登录手机银行,将我们在银行里的资金转移到其他账户,造成我们的资金损失,这个风险是多数人最容易遭遇的风险。其实,要避免这个风险并不太难,第一,你可以给手机设个密码,没有手机密码,拿到手机的人根本进不到手机银行的界面;第二,不要保留手机银行的登录名或账户,就算拿到手机的人能够进入手机银行的界面,他也无法登录;第三,妥善保管好手机银行的登录密码;第四,看管好你的手机,不要丢掉或者被偷。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