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本人现在交了10年的养老保险了,但是我感觉养老保险没什么用,能不能只交医保不交养老保险?本人是个个体商户。

本人现在交了10年的养老保险了,但是我感觉养老保险没什么用,能不能只交医保不交养老保险?本人是个个体商户。收起

金投1581423 | 2017-11-14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大闸蟹蟹蟹蟹

11-14 16:25

我只能回答你理论上都是自愿缴纳的,你想要交哪个就哪个,但是现在要看社保局会不会批。而且我不明白问什么不想交养老保险呢,这个可以是关系到之后养老的钱啊,至少要交够15年才可以退休的。缴纳的年限越多,之后的养老金也是越多的啊。

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已满15年,按照政策规定,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可以按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这是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最基本的条件,但退休待遇比较低,因此,鼓励有条件的缴费人员继续缴纳养老保险费(因为,退休待遇的高低直接取决于缴费年限的长短、缴费金额的多少)直至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为止。

如果只续缴医疗保险费,且属于正常缴费人员(即:未享受失业保险金、未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请持《职工医疗保险手册》或《社会保险证》、社会保障卡以及足够资金,直接到各营业网点办理缴费。这都是一般的政策说说的而已,一般都劝你两个都交起来的。

而且我看你都已经交了10年了,还不如在交个5年,凑够15年的最低年限,这样你之后也可以有退休金的,现在突然不交了不划算的。我还是建议你继续交上去。养老和医报一起的。这样的话你老了之后看病可以报销,还每个月有千把块养老金,美滋滋啊~~~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