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鄙人现在在城里上班,公司也给交了社保,但是我听说现在农村也能交养老保险了,两个可以同时交吗?两个都交的话养老金是不是双份的,都可以领取的?

鄙人现在在城里上班,公司也给交了社保,但是我听说现在农村也能交养老保险了,两个可以同时交吗?两个都交的话养老金是不是双份的,都可以领取的?收起

我是稳哥 | 2017-11-15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大闸蟹蟹蟹蟹

11-15 16:00

不能同时交。就算在异地,由于目前没有全国联网因此从操作层面来说可以同时交,但是以后退休时你也只能领一份养老金,要退其中一份重复缴费部分。就前几天,我老家还打电话来说我在这边上班了的,交了五险一金,家里的新农合不让交了,去年交的也退回来了!所以说现在你只能交一个的。

个人养老保险办理方式:

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一般以最低档居多;

另外,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公司交的社保

一、以单位职工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险种及其比例:1.养老保险费:单位缴纳20%,个人缴纳8%。2.失业保险费:单位缴纳2%,个人缴纳1%。3.医疗保险费:单位缴纳8%,个人缴纳2%。4.工伤保险费:单位缴纳,个人不缴纳。5.生育保险费:单位缴纳,个人不缴纳。

交哪一个,主要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来定。新农保缴费水平低,相应的待遇也低,本来针对的就是未就业未参保的农村居民;后者在单位交的话,缴费水平高,享受的待遇也多些、高些,包括很重要的医保待遇。

要问我的话,我肯定建议你交公司的社保养老保险,自己少交点,之后还领取的多多的。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