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今天去外婆家的时候,外婆把她曾经收藏的一些宝贝拿出来跟我们分享曾经的故事,有些邮票、信件、旧版人民币和粮票。曾经有钱也没用你要有粮票才能买到粮食,在这之中发现了一张65年的粮票,65年粮票现在值不值钱?值多少钱?

今天去外婆家的时候,外婆把她曾经收藏的一些宝贝拿出来跟我们分享曾经的故事,有些邮票、信件、旧版人民币和粮票。曾经有钱也没用你要有粮票才能买到粮食,在这之中发现了一张65年的粮票,65年粮票现在值不值钱?值多少钱?收起

小白是我 | 2017-11-16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鱼书

11-17 16:25

粮票现在是非常的少,相信很多的朋友都没见过,估计有部分人家里还有收藏着粮票。最贵的算是上世纪60年代版全国通用粮票。

上海君道艺术展览有限公司藏家珍藏的1965年原装全国通用粮票,是我国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产物,是计划经济时代的一种购粮凭证,退出经济舞台后,粮票便进入了收藏市场,是可遇不可求的粮票珍品。随着时间的推移,粮票实物和相关资料的收集难度将越来越大。从某种意义上说,现在收藏粮票,其实是为国家收藏将来的“文物”,具有历史意义。

粮票板块是中国诸多收藏板块中未经炒作的,其蕴含的经济价值一定能被有远见的投资者发掘,而全国粮票作为粮票的龙头必然大放光彩。1965年全国通用粮票设计印制精美,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也,因而不少集“粮”者不失时机地四处寻觅。因年代久远,存世不多,故被集藏界视为珍品。该1965年原装全国通用粮票,投资价值是无限的,经过多年消耗,价值日益体现,再加上意义特殊,具有爆发的潜能。

1965年粮票值不值钱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

1.要看是哪个地方的,有许多地方发行的粮票比全国粮票要珍贵几倍甚至几十倍;

2.要看面额,全国的丶地方的粮票从半两到几十斤,各种面额的粮票都有,不同地方丶不同面额的粮票市场价是有差别的,而且有的差别还很大:

3.要看成不成套,因为成套的粮票较难收集,所以价值也较高。既使不成套也要看1965年这个地方丶这种面额粮票的发行量及存世量,发行量丶存世量少的自然珍贵,物以稀为贵嘛;

4.要看粮票的品相,全新的丶没有污损的粮票,收藏价值自然就高。

“全国粮票一市斤”要看哪一年的?如果是1965年的,因1枚不成套市场参考价:全新品相每枚1.50元左右。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