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最近听说一个邮票拍出了天价,为什么一枚小小的邮票要近千万?它的价值在哪?是升值快还是收藏价值大,就是是一张小小的邮票就可以抵得上两三套房子啦!!!

最近听说一个邮票拍出了天价,为什么一枚小小的邮票要近千万?它的价值在哪?是升值快还是收藏价值大,就是是一张小小的邮票就可以抵得上两三套房子啦!!!收起

| 2017-11-17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百事通

11-17 17:04

邮票本身确实是很珍贵的收藏品。首先它具有一次性印刷的特点,无特殊情况不会再版。邮票是消耗品,存留在世界上的数量(存世量)越来越少,而后起的集邮者总是希望将精美的邮票收齐收全,当求大于供时,邮票就会自然增值。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鱼书

11-20 16:22

邮票是邮政机关发行,供寄递邮件贴用的邮资凭证。发送者为邮政服务付费的一种形式。邮票是收藏品,集邮已经成为世界重要风潮之一。

现在已经是互联网时代,互相交流信息也早就不用不到写信贴邮票,但邮票本身确实是很珍贵的收藏品。

首先它具有一次性印刷的特点,无特殊情况不会再版。邮票是消耗品,存留在世界上的数量(存世量)越来越少,而后起的集邮者总是希望将精美的邮票收齐收全,当求大于供时,邮票就会自然增值。

1980年我国发行的第一套猴票就是黄永玉执笔设计的,当时面值8分钱,至今已涨到单枚1.4万,整版180万元。身家已翻20万倍。36年后92岁高龄的黄永玉再次执笔,为即将到来的丙申猴年设计一套猴票,作为中国邮政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之作。这在中国邮政生肖邮票的发行史上也是极为难得的。

去年保利邮品秋拍一枚新中国最珍贵的邮票,落槌含佣金价格为920万人民币。1968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俗称大一片红, 销辽宁沈阳1969年4月戳,非常罕见,此枚邮票至今发现约10枚左右,是目前市场价值最高的新中国邮票。

具有收藏价值的邮票

一,发行量虽然较大,但在人们心中有一定地位的邮票

以生肖邮票、文学名著邮票、书画历史题材邮票为代表。这类邮票由于设计精美,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因此十分热门,不仅颇具艺术价值和收藏品位,而且增值也很快,广受追捧。

二,发行数量少,具有特殊意义的邮票,包括小型张

其中,以1991年以前发行的邮票收藏潜力较大。如文革时期发行的邮票《全国山河一片红》,因为全国只有千余枚,所以升值速度极快。在一般情况下,邮票发行量的多少与升值幅度成反比。

三,信件上被邮戳盖销了的邮票

这类邮票被业内人士称为信销票。和新邮票相比,信销票的收集难度要大得多,不少信销票由于发行较早,存世量不太多,价格也随之变得很昂贵。当然,不是所有信销票都值钱,那些容易收集到的信销票,往往价值不高。

四,没有使用过的崭新邮票

这类邮票收集起来比较方便,经济负担也不大,因而适合初涉邮市的收藏者。国家邮政局每次发行新邮票,你都可以去当地的集邮门市部购买。如果嫌麻烦,可以每年买一本集邮年册。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