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保险问题 > 问题详情

我是给家里老人问的,马上就2018年了,明年退休养老金还会涨吗?

我是给家里老人问的,马上就2018年了,明年退休养老金还会涨吗?收起

如果没有明天1 | 2017-11-20 保险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大闸蟹蟹蟹蟹

11-20 15:29

首先啊,这个养老金肯定是会涨的,但是根据今年的涨幅率,估计未来的涨幅率会持平或下降。我国从2005年开始调整提高养老金待遇水平,今年是十三个年头。

开始的数年里,一直是按照10%左右的涨幅调整,但在2016年是按照6.5%标准提高,调整幅度大幅下滑,今年涨幅则是进一步下调至5.5%,或许未来很长时间内养老金调整幅度保持下行趋势。

现在网上很多写社保的号都是直接把去年的“十二连涨”改成了“十三连涨”,把“6.5%改成”5.5%“,年份再变一下,内容、专家采访都没变。那么养老调整幅度的依据在哪?

我国尚未建立起制度化的自动调整机制。从国外的经验来看,这种自动调整机制一般会结合物价、劳动生产率、社会平均工资等指标变化进行自动调整。

养老金上涨后哪些人群最受益?

2017年上调基本养老金的平均幅度是5.5%,并不代表着所有人都上涨同样的比例。一般来说,现在国家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来调整。

定额调整主要是体现公平,挂钩调整主要体现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可以与缴费年限或者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前的工作年限挂钩,同时也要与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适当倾斜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的企业退休人员适当倾斜。

可以得出,缴费期限比较长的、高龄退休的、艰苦边远地区的退休人员比较受益。所以,明年退休金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职工的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